关于我们

华池县列宁学校位于华池县南梁镇荔园堡村,是中国共产党西北早期革命领导人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于1934年在陕甘边区创立的第一所红色学校。现为农村九年一贯制学校,全国首批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庆阳市示范性初中,全国红军小学。 学校在战火硝烟中诞生,在阳光雨露下成长,占地面积18086平方米,建筑面积5806平方米,设20个教学班,学生831名,有教职工63名,全国优秀教师1名,省级骨干教师、希望工程模范教师、省园丁奖获得者6名,市级优秀教师、师德标兵、学科带头人各2名,县级优秀教师、师德标兵、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教改能手12名。学校功能室齐全,音体美、理生化器材、图书装备达标;依托社会力量建起了“留守儿童之家”、“乡村学校少年宫”。 学校以“传承南梁奋斗精神,打造红色教育品牌”为目标,植根历史,开启未来,视革命传统为营养基,实施“1410”红色教育工程,培育德育特色;视课堂教学为突破口,实施“135”模式课程改革,培育高效课堂特色;开发了《红歌演唱》《南梁腰鼓》《南梁历史人文剪纸》和《红色经典吟诵》四门校本课程,实施了“十个一”系列主题活动;开设文体社团、社会实践、公益服务、劳动技术、阳光体育、经典诵读六大类20多种校本课程,并依托乡村学校少年宫向节假日延伸。 一路攀升,一路收获。学校先后被授予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全国示范网校单位、全国红军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甘肃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甘肃省“两基”工作先进单位、甘肃省德育示范校、庆阳市文明单位、庆阳市示范性初中、庆阳市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示范单位、庆阳市课改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80多个;师生获省市级以上奖励420多项,发表论文60余篇,办学事迹被中央、省市电视台等媒体专题报道二十余次。 学校由绿意萌发的初创期走到浓荫蔚起的新时代,其间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的关注关怀。尤其习近平总书记2009年6月7日来校调研,教师节前夕又专门写信勉励师生“弘扬优良传统,发挥独特优势,突出办学特色”。我们将不负厚望,牢记重托,为办好老区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努力。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华池县列宁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