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讲话 > 柴建平:在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柴建平:在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2015年03月12日 19:43:32 访问量:5065

昂首起新程  共筑中国梦

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校长讲话

 柴建平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700多名师生又相聚校园,携手并肩,再度启程。在此,我代表学校祝福大家健康快乐、工作顺利、学习进步!

承前启后,辞旧迎新。站在新学期的起点上,回首刚刚过去的一学期,我们品牌提级、质量提升、课改提速,令人欣慰,各类竞赛师生独领风骚,教学改革特色凸显,红色教育独树一帜,最高荣誉全市唯一,文艺汇演全市有名,9月28日图书捐赠仪式的热烈场景历历在目,习远平同志的忠恳勉励大家记忆犹新,我们有社会各界的关注关怀、有深化改革的实干举措、有红色教育的精心设计、有新教育实验的大胆尝试。在许多方面,一直走在前面,引领示范!学校获得了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庆阳市德育示范校、华池县目标管理考核先进单位、护林防火先进单位、华池县第五届经典诵读竞赛二等奖、文艺节目《穿上红军的军装》《红星歌》获全市二等奖、初中语数物(化)三科联赛获二等奖、第六届“全国中小学网校大赛”十佳网校奖,教师获国家、省市县奖励16人次,学生获县级以上奖励18人次,学校每一点变化、每一个进步,都凝聚着大家的心血和汗水,在此,我衷心的向大家说一声谢谢!

 刚才我们表彰奖励了上学期涌现出的28名优秀教师、86名优秀学生和8个先进集体,一名教师和一名同学作为大家的优秀代表做了交流发言我提议大家再次热烈的掌声对他们表示祝贺!当我们向获奖者表达祝福的时候,也对大家提出了希望和勉励!我们更期待新学期能涌现更多的先进和榜样。一花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我相信,大家会在2015年的春天里谱写更多华丽篇章!

老师、同学们,成绩已属过去,未来还须创造。2015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一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的收官之,也是我校发展征程上极为关键的一年,为此,本学期我们围绕传承南梁奋斗精神挖掘提炼红色教育内涵学雷锋活动作为重点抓切实落实“1410”红色教育工程、金种子工程、弯腰工程,力争在全县德育提升年中出成果、有亮点;认真落实“135”模式课堂教学改革促进质量的不断攀升大胆改革艺术教育实行足球进校园、入课堂活动,培养学生特长发展。今年学校硬件建设将有实质性的改善,校园重新规划、改扩建工程正在进行中,餐饮楼、宿舍楼建设将要开工,硬件建设会越来越好,全体师生都行动起来吧,为了我们的目标,为了我们的理想,为了我们的追求,奋勇前行,风雨同舟。

    各位老师,我们肩负着“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服务一方社会”的光荣使命。在这里我想对大家说:

我们有着塑造人的神圣职责,从事着复杂的脑力劳动。我们必须坚守“人性”,立足“人本”,富有“人道”,尊重“人权”。要学会在学生的爱戴和追忆中,寻找教育人生的乐趣。所以,我希望每大家能珍爱自己,愉悦工作,能把自己的最大的精力奉献给学生;我期待每一位老师都能规划自己,提升自己,用自己的能力和智慧服务学生。我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把我们的课堂打造成富有生命活力的课堂,把我们的学校建成特色校园、温馨家园!

同时,在新的一年,我也想对所有同学说:

    列宁学校是一所充满理想的校园,是你们的梦想之地。能在这里学习和生活是你们的幸运。你们在这里,获得的不仅是知识和能力,还有做人的道理和永不泯灭的梦想。你们的梦想应当是超越名利和虚荣的梦想,是仰望星空的梦想。作为列校学子,你们当然要成为具有超越现实梦想的人,成为既能把眼前的事情做好,又能够仰望星空的人。这样你们的未来才有希望,我们的民族才有希望,学校、老师和亲友才会以你为荣!所以,我希望大家今天脚踏实地、能奋发进取,明天能仰望星空、放飞梦想,勇于做民族的脊梁,国家的栋梁!

老师、同学们:所有的成功都来源于辛苦积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让我们从新学期开始,从今天开始,上下齐心,众志成城,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共创列宁学校的新历史,共铸列宁学校的新辉煌! 

谢谢大家!

编辑:高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