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少先队 > 刘伟平:寓教于乐彰显个性提升素质 让孩子们在快乐中茁壮成长

刘伟平:寓教于乐彰显个性提升素质 让孩子们在快乐中茁壮成长

2015年06月01日 10:42:10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 白德斌 访问量:6161

5月29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带着对全省少年儿童的关心专程来到兰州市七里河小学,与全校师生共同参加“少年相约中国梦,传统美德丝路行”主题队会活动,向全省广大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的祝福,并向全省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


下午3时许,刘伟平来到七里河小学门前,一名少先队员为他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刘伟平祝孩子们节日快乐,并高兴地边走边与孩子、老师交谈。七里河小学非常重视学生的素质教育,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课外主题活动。刘伟平和孩子们一起参观名为“幸福之路”的学生书画和手工作品展示,一幅幅墨香四溢的书法、五彩缤纷的绘画作品,既充满童真,又透出才气,一件件用彩纸、石头、布料等做成的手工艺品,栩栩如生,颇有艺术气息。机器人、沙画、演讲、摄影、音乐、花艺、陶艺、手工制作,甚至还有桌式足球,这些都是学校的课外主题活动,被师生们称为“七彩课堂”,引领着孩子们快乐成长。刘伟平一个教室一个教室地观摩这些课外兴趣活动,不时驻足,与孩子们交流学习的体会,赞扬他们心灵手巧、多才多艺,并对学校创新素质教育模式、启发孩子智力、增强动手能力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校继续保持下去,培养孩子们的创新思维和创造能力,为孩子们全面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随后,刘伟平来到孩子们中间,一起参加“少年相约中国梦,传统美德丝路行”主题队会。嘹亮的少年先锋队队歌,铿锵有力的《少年中国说》诵读,婉转优美的古诗词吟唱,欢快灵动的舞蹈表演,别出心裁的手工制作时装表演,展现出少年儿童的蓬勃朝气和远大理想,传递出孩子们憧憬的梦想和希望。

主题队会结束后,刘伟平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少年儿童捐赠图书,并在“少年相约中国梦,传统美德丝路行”长卷上签名,对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寄予期望。




他说,看到你们有着良好的学习环境,非常高兴,让我想起自己上小学时的情景,对比之下,你们现在的学习条件好多了,你们是幸福、幸运的一代,也是肩负重任的一代。希望你们从小就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少年儿童提出的“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长大后为建设国家、建设甘肃施展才华、贡献力量。

刘伟平强调,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工作,把发展少年儿童事业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加大投入力度,落实各项任务,切实为少年儿童成长成材创造良好的条件。

副省长郝远一同参加活动。


编辑:高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华池县列宁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