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安排 > 华池县列宁学校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及演练方案

华池县列宁学校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及演练方案

2019年11月27日 11:20:19 访问量:1806

为确保在学校发生火灾时,能够做到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处理,提高处置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保护好学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学校教育教学秩序,特制定本预(方)案。

一、学生消防逃生演练组织机构

挥:柴建平

副总指挥:高明彦  丁建俊

   员:蒋仕奇  王省红  姚锦涛  寇生  各班主任及班助理

二、工作小组

应急铃声播放:朱少鑫

疏散、引导:高明彦 丁建俊 姚锦涛 蒋仕奇 王省红  

现场指导:各班主任及班助理

    抢险救护:康有兰  张丽红

灭火演练:丁建俊

摄像、采集照片:寇生及各班主任

现场指挥及安全负责人:      

景文二楼:姚锦涛 景文一楼:蒋仕奇 科技楼:丁建俊

教学区北面平房:柴建平(前排)、李博(后排)

思齐苑、将军苑:王省红  

三、时间

2019年11月27日下午4:25(第八节课)

   四、演练程序

1.播放紧急报警铃声。

2.听到紧急哨音、喇叭响起警报后,各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确定是火警后,立即紧急集合并组织疏散,班主任在班级前门,班助理在班级后门,按指定路线撤离,各位置负责人立即站在楼梯口负责疏散,并负责学生的安全。现场负责人确认本楼层没有滞留人员后,立即到达指定安全区。

3.各班级紧急疏散到操场指定的安全区,并清点人数,向年级组长汇报,年级组长向现场总指挥报告年级人数。

4.消防演练总指挥进行总结讲话。

5.宣布本次消防演练结束,各班有秩序退场。

五、演练疏散要求与注意事项

1.演练前保护引导人员各就各位。播放紧急集合号,当学校喇叭连续响起警报时,由各班级按照有关规定组织学生疏散,尤其现场负责人要在楼梯口、转弯口等指挥学生安全撤离。

2.各班主任老师提前要给学生讲清相关要求,并在疏散时,要稳定学生的情绪,大声地指挥,教育学生撤离时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撤离,注意楼梯口行走安全。疏散集合地点:按规定地点集中,各班级紧急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区后,并清点人数,向年级组长汇报,年级组长现场总指挥报告年级人数(汇报内容:*年级应到*人,实到*人,报告完毕。)

3.安全撤离路线及顺序:教学区班级撤离到教学楼前,景文楼上班级除七三班从侧楼梯下,其他班级走中间楼梯;两苑班级统一到中路集合。各班严格按照疏散顺序分班依次快速、安全撤离,不能抢,以免发生拥挤踩踏事故。

4.体育组教师进行灭火演习。点燃准备好的燃料,体育组教师轮流上前,试用灭火器灭火。

 

                        华池县列宁学校

    2019.11.26

编辑:蒋仕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华池县列宁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