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简介 > 舞起校园鼓点 传承南梁精神 ---华池县列宁学校大课间简介

舞起校园鼓点 传承南梁精神 ---华池县列宁学校大课间简介

2019年11月12日 14:18:24 访问量:5642

舞起校园鼓点 传承南梁精神

---华池县列宁学校大课间简介

列宁学校大课间活动的目的是调节师生情绪,振奋师生精神,消除师生大脑疲劳,让学生以充沛的精力投入后续课的学习。它既是校园体育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又是折射学校管理的一面镜子;既体现列宁学校校风校纪,学生的精神面貌,又反映出学生的合作意识和团队精神。

一、南梁腰鼓(5分钟)

我校把“南梁腰鼓”作为校本课程来开发,旨在“舞起鼓点,传承文化,继承精神,快乐成长”。我们的理念是:鼓舞童年、一鼓作气、鼓足干劲、击鼓扬帆。通过舞鼓,把表演腰鼓的蛮劲、虎劲,转化为做事的韧劲、拼劲,形成具有中华民族的刚健、勇武、团结、奋进的精气神。让腰鼓走进师生心灵,弘扬传统文化;让腰鼓丰富师生生活,焕发师生激情;让腰鼓打出师生信心,催人不断奋进;让腰鼓鼓舞人心,擂出学校特色。

二、队列队形(14分钟)

固定的班级方队队形训练,严格要求学生按照统一的口令,进行协同一致动作的活动,是列宁学校体育活动内容之一,是体育教学和集体活动不可缺少的组织活动,也是适应未来学习和集体生活所必需的习惯培养和技能训练。可以促进和培养学生正确的姿势,发展学生的注意力和空间定向能力、集体动作协调性和组织纪律性。

三、韵律曳步舞(5分钟)

起源于澳大利亚墨尔本。它属于一种力量型舞蹈,是一种拖着脚走的舞步,动作快速有力,音乐强悍有震撼力,节奏鲜明的电子舞曲音乐,让舞蹈充满动感活力,极具现场渲染力,极大地培养了学生的协调性。

阳光体育大课间,为南梁列宁学校的教育生活注入了无限生机与活力。通过长期坚持锻炼,同学们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校园、热爱班级的情感更加热烈,勇于进取、团结奋进的豪情更加蓬勃。相信,列校的明天会更加鼓舞人心、辉煌灿烂!

 

编辑:蒋仕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