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计划总结 > 华池县列宁学校校园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自查报告

华池县列宁学校校园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自查报告

2015年06月29日 21:11:54 访问量:5315

 

为认真贯彻落实相关关文件精神,切实加强校园网络信息安全,维护校园网络正常、稳定运行,创造良好稳定校园网络环境,近期,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对我校校园网络进行了信息安全自查,现将校园网络信息安全自查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学校领导历来非常重视校园网络信息安全管理、上网信息审核等工作,严格制定了学院校园网络系列管理制度,促进了学校网络的建设和信息安全管理,营造了文明、健康的校园网络环境。为加强校园网管理,确保校园网高效运行、理顺信息安全管理、

规范信息化建设,分别成立了以校长柴建平为组长的“校园网信息安全管理领导小组”。随着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推进,课堂教学对现代教学媒体手段、网络资源的需求更加迫切为此,学校对信息化投入不断加大,网络用户不断增加,学校更加注重加强网络安全管理以及组织机构的完善,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具体到人,落实了网络管理相关制度,专职技术人员实施网络的规划建设、安全管理、维修维护等具体工作,不断加强投入,购置防火墙等硬件设置,对网络往来信息进行过滤、筛选,有效杜绝了不良信息的侵入。

二、完善制度规范管理

为保证校园网络的正常运行与健康发展,加强对校园网的管理,规范网络使用行为,保证网络安全等工作,由分管校长高发主抓,定期召开网络安全工作会议,学习贯彻落实落实中央省市网络安全相关文件。切实完善管理制度,规范网络管理,学校领导根据省市教育部门关于加强计算机网络管理的相关文件要求,制定和完善了《列宁学校学校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列宁学校学校校园网信息发布制度》、《校园网安全应急处置工作预案》等一系列网络安全管理相关制度、措施,确保校园网络安全。

三、强化管理完善网络安全技术防范措施

学校的高度重视下,充分利用现有的软硬件,不断建立和完善网络安全技术防范措施。

⒈启用了防火墙设备,

对互联网有害信息进行过滤、封堵,长期对防火墙进行检查维护。

⒉在局域网内安装了杀毒软件,

网络管理员每周对杀毒软件的病毒库进行升级,及时进行杀毒软件的升级与杀毒,发现问题立即解决。

⒊实行专人负责管理,学校有专人负责校园网信息的发布和网站信息的定期维护和更新。 

⒋是建立非常时期二十四小时巡查值班制度,由专职技术人员对网站信息进行监控管理,杜绝反动、邪教、色情、暴力、毒品、赌博等有害信息,至今未发生有害信息侵入事件,确保校园网络运行稳定安全。

⒌定期对服务器的系统和软件进行更新,对重要文件、信息资源做到及时备份,数据恢复。

6、加入华池县网络安全技术QQ群,寻求外宣办、信息中心、网监大队的安全技术支持和监督。

总之,学校已将校园网建设作为平安校园创建的重要内容,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校园网络将会办得愈来愈好,为建设信息化、现代化学校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高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华池县列宁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