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处 > 华池县列宁学校教师“三字一话” 基本功比赛方案

华池县列宁学校教师“三字一话” 基本功比赛方案

2020年05月22日 19:04:30 访问量:2368

华池县列宁学校教师“三字一话”基本功比赛方案

一、指导思想

教学基本功是教师专业素质的基本要素和基础,是教师从事教学工作必须具备的最根本的职业技能也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前提和保证。为了不断强化教师基本功训练,规范教师的课堂教学行为,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快速提升,按照《2020年华池县中小学教师“三字一话”教学基本功竞赛活动方案》文件要求,特制定本活动方案。

、领导小组

 长:方向阳

副组长:蒋仕奇  廖喜龙

 员:王省红 丁建俊 韩恒富 姚锦涛

、比赛内容及方

1.三笔字:

钢笔字书写。星期天例会结束后,全体教师现场书写,书体限楷书、行书,一律使用竞赛专用书写纸和黑色墨水,使用简体规范汉字。

粉笔字书写。5月26日和27日下午第八节课本人担任课程教室黑板上现场书写粉笔字,书写内容为一首七言绝句,书体限楷书、行书,一律使用简体规范汉字。学校组织评委拍照评选。

毛笔字书写。教师自行在叶晓娜老师处领取一张4尺对开竖幅纸张,字体限楷书和行书,作品正文字数限定在28-64字之间,一律使用简体规范汉字。

2.普通话:5月28日晚自习(下周四)大教研活动全校举行。要求35周岁以下教师(名单学校根据教职工情况一览表确定)必须参加普通话竞赛,要求现场朗诵,时长3-5分钟,内容从现行中小学语文教材中自选一篇文章或文章片段。

四、奖励办法

本次活动奖励毛笔字、钢笔字、粉笔字、普通话一等奖各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若干名。

 

 

编辑:蒋仕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华池县列宁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