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我的教育故事 > 红色沃土育新蕾

红色沃土育新蕾

2017年12月28日 08:29:20 访问量:4855

红色沃土育

——华池县列宁红军小学一(1)班   

华池列宁红军小学一(1)班是一个朝气蓬勃、奋发向上团结友爱的集体40名小朋友人人坚信“我能行!我最棒!”个个阳光自信,文明有礼。在这个温馨的大家庭里,大家情同手足、团结奋进,营造了“健康成长、快乐生活、勤奋学习”的班级氛围

一、班级环境,温馨宜人。

教室是师生共同学习、生活的场所,为培养孩子的良好学习、生活习惯,激励孩子们不断进取,1)班把《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汉字笔画笔顺规则》、《汉语拼音声母、韵母表》等张贴在教室里,潜移默化学生,在教室两侧开辟“我的舞台我展示”等栏目,内容丰富多彩,思想性强,形式新颖活泼,成为学生提高道德修养的阵地。班级设立了“图书”、“卫生角,不论文明礼仪,还是生活习惯,科学小窍门同学们都能通过读书有所了解。这些是养成良好习惯的阵地,起到“润物细无声”的作用。

健康的舆论氛围能对集体成员产生一种催人向上的风气。1)班建立了班务日志,记录班级的好人好事;布置了班级光荣榜,实行“十星级”学生评选,评选出助人、劳技、学习、读书、纪律等标兵;成立了班委会,对不良现象批评教育。在班内形成了好人好事有人夸,不良现象有人管的好风气,形成了良好的班风。

这样的教室让人一走进去,就感觉不一样,活动生动活泼,充满文化气息、成长气息。无论是课堂状态,学生活动还是精神面貌都令人钦佩

二、良好学风,育人法宝

学生要在这个集体里学习、生活、成长,要在学校的各项活动中显示自己的力量和风貌,都离不开好的环境。好的环境能够激励人,可以改造人。因此这个集体需要有一种精神,那就是蓬勃向上的集体主义精神,争先创优,爱班好学的精神,这种精神从何而来?它来源于班主任坚持不懈的思想教育工作。重视思想工作是班主任做好其各项工作的基础,是建好班级的法宝。

1)班除了要求本班在学校集体性活动中树立班级的形象外,还经常对学生进行“班兴我荣,班落我耻,以班为家,荣辱与共”的教育。以此来增强班级的向心力凝聚力,真正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活动中均得到了各师生和家长群众的广泛好评。

三、培养干部,榜样示范。

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靠头来带”要把班级建设成一个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班集体,必须有一个知人善任、富有爱心的班主任1)班的班主任能够善做伯乐,知人善任,激发学生的工作热情,让班干部愿管、乐管;能够精心培育,让班干部会管、善管。一(1)班实行学生轮流值日、轮流当班干部等办法培养学生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课外活动时间老师和学生经常一块做游戏。师生之间相互嬉戏、相互理解、相互关心,师生关系融洽和睦班级氛围积极而活跃、协调而融洽,使学生轻松愉快、热情洋溢的学习生活集体

四、班级活动,生动活泼

在学校新课程改革和红色教育的大背景下,一(1)从班级实际情况出发,结合一年级孩子的年龄特点定期开展“环保小标兵”、“才艺小标兵”、“学习小标兵”、“今天我当家”“雏鹰争章”等班队宣传活动,举行文明礼仪教育、红色童谣比赛、跳绳比赛等活动,开发了《童话乐园》班本课程,寓教于乐,多层面、多方位、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班级活动,让学生从中受到教育。

一(1)班主任老师十分重视个性教育,促成学生个性发展,班级形成了“后进赶先进,先进带后进”的学习风尚。大家互相帮助、互相促进,共同提高,使个性特长充分得到发展。他们的学习潜力在老师的指导下得以挖掘,在给同学的帮助中得到提升

“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这是老师的班主任格言,在老师的感召下,一(1)班充满了凝聚力、向心力,不断向的目标迈进。我们坚信一(1)班一定会在南梁这篇红色沃土上培育出一颗颗茁壮成长的幼苗,让我们静待花开,抬头仰望浩瀚碧空,定会雏鹰振翅齐飞。

编辑:高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华池县列宁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