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实践 > 那些难忘的年味之包子和馒头

那些难忘的年味之包子和馒头

2018年02月18日 14:06:17 访问量:4637

华池县列宁学校八(3)班王珍珍

儿时的过年是一幅轻笔素描,如今是一幅浓重的水墨画。乐趣多了,形式多了,但永远不变的是那浓重的年味。“蒸蒸日上 ,欣欣向荣”又开始蒸也馒头和包子了。“二十八把面发、二十九蒸馒头……”这首民谣道出了北方的传统年俗。

这是提前准备好的包子馅,看起来不错吧!

看,这是我和婶婶们在一起包包子呢!包出来的味道肯定美极了。

包子已经跃然锅里了,里面包着我们所有人的祝福和希望。

这是我们一起在做馒头呢!

看一个个馒头也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这不仅好看,而且意味着它代表着人们的愿望。红色呢?代表着红红火火,喜庆。年味飘啊飘穿过树梢,穿过纤陌,到你我的心里永驻!

点评:陪伴是另一种年味,你能够选择陪伴家人一起做包子和馒头,这让属于自己的那份年味更加浓烈。一些的情谊和那份爱在你和家人一起做的过程相互传递。

编辑:高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华池县列宁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