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报《星火》 > 王玉宝 :助 残(原创)

王玉宝 :助 残(原创)

2012年05月18日 23:59:41 来源:甘肃省华池县列宁学校 访问量:5385

助     

华池县列宁学校   王玉宝

在我在脑海里,有一件事情永远消磨不了:

那好象是10月中旬,阴暗的天空下,人们都急匆匆地走在大街上。似乎谁也没有看见,一位30岁左右的残疾人正吃力地摇着轮椅,没有人把他放在眼里,没有人愿意帮助他一下,只是低着头,走,飞快地走,在他们眼中,似乎只有自己…… 

转眼之间,乌云滚滚,雷声大作,人们的脚步又一次放快,但轮椅行驶的速度却愈加缓慢,周围人的冷漠引起了残疾人的信念,他咬着牙,豆大的汗珠从他的额头上落下,在他的眼神里,有坚定二字,再怎么困难,也要回到家里。 

往远处望望,隐隐约约地看见两个矮小的身影,他们越走越近,可以清楚地看见他们胸前的红领巾。原来,是两个少先队员。他们离这一条街道越来越近,对残疾人的身躯也越来越熟悉。 

只见他们两嘀咕了一小会儿,就跑的到这位残疾人的轮椅边,想他询问了地址以后,就用自己那没有多大力气的双手吃力地推起轮椅来……这无疑是在恶劣的时候出现的天使,就是“及时雨”…… 

一路上,没有人说话,残疾人士打断了这种寂静,问到:“你们是哪个学校的,叫什么名字?这么懂事,回头我给你们学校送表扬信去吧……”少先队员脱扣而出: “我们是‘好人好事’学校的”我们共同的名字叫‘少先队员’,表扬信就往少先队总队区送吧!”叔叔非懂似懂地点点头,没有人再说话,一路寂静,一路颠簸地把叔叔送回家,送完叔叔以后,两人转身冲向了暴风雨之中,在如此阴暗的天气里,仍然可以见到两人明显的身影……

编辑:高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华池县列宁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