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安排 > 列宁小学2020年春季开学致家长和学生的一封信

列宁小学2020年春季开学致家长和学生的一封信

2020年04月11日 20:59:21 访问量:3795


列宁小学2020年春季开学致家长和学生的一封信

尊敬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春风送暖万物新,学子逐梦争朝夕。孩子们史无前例的漫长寒假即将拉上帷幕,就要返回春意盎然的校园开始新的学习旅程。在这场特殊的战役中,学校倍加惦记、牵挂着同学们和家长们的健康与平安。为认真贯彻落实甘肃省《关于做好2020春季学期全省学校开学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市、县教育局通知要求,为了做了新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让孩子继续做好疫情防护,做好开学准备,顺利适应新学期学习生活,现就疫情防控返校复学相关宜通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

2020年4月13日:九年级学生报到(九一班10点入校、九二班11点入校、九三班12点入校)

2020年4月16日:八年级学生、小学四、五、六年级学生报到(9点四年级学生入校、10点五年级学生入校、11点六年级学生入校、12点八年级学生入校)

2020年4月19日:七年级学生、小学一、二、三年级学生报到(三年级9点入校、二年级10点入校、一年级11点入校、七年级12点入校)

全体学生严格按照返校报到时间进入校园,到时学校组织教师测量体温,不得到街道扎堆聚集,假期离甘学生需要提供健康证明。

二、返校准备工作

1.在准备返校期间,应做好个人的疫情防控措施,若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肌肉酸痛、胸闷、呼吸困难等症状,应继续居家隔离并马上到指定医院就医,不得到校报名。

2.学校建议由家长护送学生到校,尽量乘坐私家车返校,途中注意车内的通风换气,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学生进校须登记乘车路线和车牌号(乘坐客车的同学请保留好车票)。

3.所有学生每人准备一定数量的口罩,用于日常防护。严禁携带水银体温计、消毒剂、刀具、器械、香烟、酒精等违禁物品,一经发现,立即没收,并按照《列宁小学学生违纪处理办法》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4.所有学生返校前14天内有以下情况者不予返校报名,及时向班主任请假。

1)曾前往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

2)接触过疫情防控重点地区高危人员的;

3)接触过疑似、确诊人员的;

4)有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的;

5)返校当天在家进行体温自测,体温≥37.3℃者。

三、返校当天注意事项

1.上学、放学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步行或家长接送。如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须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

2.学生上课期间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家长提醒学生到校后与其他学生保持一定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

3.开学后学校要开展晨检和午检工作。对于晨午检中或在校期间发现体温在37.3度以上或出现其它疑似症状的学生,请家长按疫情防控要求履行请假手续,及时到医院就诊并按要求上报疾控中心。

4.学生在每次就餐前、上完厕所、接触污物后,应立即在流水下用学校提供的洗手液或肥皂按照“七步洗手法”的程序要求洗手。

5.学校提倡通生中、晚在家就餐,避免就餐时人员聚集。家长提醒住宿学生在校就餐排队时应与他人保持一定的距离,进食前摘掉口罩并洗手。就餐时应使用食堂高温消毒后的餐具用品,或使用清洁消毒后的自备餐具。尽量分散就餐,避免扎堆就餐、面对面就餐,就餐时减少交谈,餐后及时洗手。严禁在街道饭馆或流动摊点购买食物。

6.学生如因病缺勤,请家长及时主动与班主任老师联系,如实告知孩子的身体状况,便于学校做好相关防控工作。

7.校园将实行封闭式管理,执行教育部“五个一律”(即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工作要求,严禁外来人员进入。特别提醒各位家长,为了确保师生安全,学校一律禁止送餐。家长有事到校,要提前和班主任取得联系,接受门卫核验身份监测体温,确保安全后方可入校。

8.住校生实行学生宿舍封闭管理,进入人员实行体温监测和健康管理、实名登记验证并须佩戴口罩。住校生在校期间如发现体温异常,迅速报告当日值班人员,值班人员陪同到南梁镇卫生院处置,如有肺炎症状,迅速启动应急处置预案。

9.各班严格控制学生请假,进入校园后原则上不允许出校门,不允许家长探视,确需请假的需班主任批准后报政教处备案。

10.住校生需要购置物品时,列出清单由学校统一派专人代购。

12.学生自带行李,到指定位置,按导引牌指示或教师安排,排成整齐队列,保持1.5米安全距离,沿指定路线有序进校门。

13.校门口内外要进行双手消毒、行李消毒、体温检测等重要病毒防控环节,请同学们依次、规范进行,不得有环节遗漏。

14.凡是返庆居家隔离不够14天的学生,不得返校;凡是到校上报数据要真实,不得迟报、漏报、瞒报;到校后每个学生都要签订“防疫防控承诺书”。

四、学生报到流程

1.学生有序从学校中门消毒通道进校,所有家长一律不得进入校内。报名期间始终保持1.5米以上的距离排队。

2.学生进入校门第一关,进行体温检测、人员及行李消毒。第二关进入教室再次测温,体温无异常者到各班主任处报到注册并进行健康信息登记。由班主任安排卫生保洁、上课等事宜。

3.报到注册后到宿舍整理床铺,搞好宿舍卫生,按照政教处统一安排打扫好室内外卫生,晚上六点半准时上自习(班主任组织上好开学第一课)。

五、学生入校后的要求

1.各班组织上好开学第一课,学习防疫抗疫有关知识,坚决保证校内无一例师生感染,务必做到万无一失。

2.课上、课间、午休、宿舍、厕所、道路、操场、校门口等各个时段、各个场所,严禁吵闹,严禁乱窜,严禁聚集,务必保持1.5米安全距离。

3.除就餐和晚睡时段外,其他任何时段都必须规范佩戴口罩。口罩务必一天一换,废弃口罩必须按学校要求专项清理。

4.各班成立防疫抗疫小组,负责全班同学每天按照学校要求进行早中晚三测体温并如实填报,务必保证任何时段、任何场所,一切人员一有异常,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隔离,第一时间治疗。

5.不随地吐痰,养成自带纸巾的习惯,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如无纸巾,应适当遮挡和回避。

6.宿舍、教室务必保证卫生、整洁,注意开门开窗,保持空气畅通。教室内消毒设备由学校后勤专业人员管理,严禁学生随意触碰。

7.饭前便后勤洗手,洗手用流动水,用洗手液,搓洗时间不少于15秒。

8.在搞好疫情防控和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快速收心、树立信心,加强自律,确保防疫、学习两不误。积极投入到紧张、高效、快乐的学习之中。

9.请记住开学口号: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会、不乱窜;回家到校错时错位,两点一线;就餐排队,健康一米。

亲爱的家长朋友,让我们坚定信心,携手未来,为你的孩子健康成长,我们共同努力!

亲爱的同学们,莫道今年春将尽,正是扬鞭奋蹄时。人间最美四月天,我们美丽的校园、可敬的老师正等你们平安、健康归来!

华池县列宁小学

        2020年4月11日

编辑:蒋仕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华池县列宁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