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1410工程 > 【第三届红色小故事演讲稿--七一班】为党尽忠

【第三届红色小故事演讲稿--七一班】为党尽忠

2018年04月20日 13:20:45 访问量:5008

为党尽忠

七一班

习仲勋在被关押期间,有人偷偷向他暗示,可以帮助他逃跑。习仲勋只回答了四个字:“为党尽忠。”1935年秋,正当抗击蒋介石向西北革命根据地发动大规模围剿的紧急时刻,王明“左”倾机会主义路线在西北的执行者,却大肆诬陷红二十六军和陕甘边党政是“右倾取消主义”“梢山主义”“逃跑主义”,诬蔑陕甘边的革命同志是“右派”“反革命”,诬陷刘志丹“和杨虎城有勾结”,是“白军军官”,诬陷习仲勋是“右派前线委员会书记”,大肆进行“肃反”,搞假材料、逼供信,将刘志丹、习仲勋等一大批创建陕甘边红军和根据地的同志,以“莫须有”的罪名扣押起来。

红二十六军营以上干部,陕甘边区县以上的重要干部,几乎无一幸免,数百名营以下干部战士也在洛河川惨遭杀害。在习仲勋被关押期间,有人偷偷问习仲勋,是否可以逃跑脱离危险境地?暗示可以帮助他逃跑。习仲勋只回答了四个字:“为党尽忠。”这四个字表现出他坚持革命、坚持党的正确路线不怕死,被冤枉委屈无怨恨的高尚品质和革命情操。

这次错误的“肃反”,搞得人心惶惶。地方干部和群众一听到省委来人,就会立即逃跑,唯恐避之不及。部队里干部战士也纷纷开小差逃回老家,各地谣言四起。国民党军乘机大举进攻,根据地陷入严重的危机之中。

编辑:蒋仕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