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1+5课程体系 > 华池县列宁学校《千秋星火耀童心》红色校本教材成功编印

华池县列宁学校《千秋星火耀童心》红色校本教材成功编印

2015年05月25日 15:51:05 访问量:5989

  

封面

 

 

  

 

   

彩图

 

校歌《红军小学之歌》

 

中华优秀文化是民族精神的源头,是人类文化的瑰宝,它承载着先贤伟大的思想光辉,蕴含着生生不息的民族智慧。在南梁这篇红色热土上,有这样一所学校,它坚持以红色教育为载体,以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为己任,坚定地行进在红色教育的路上,这就是华池县列宁学校。

编写适合小学生年龄特点的童谣校本教材全面弘扬南梁精神,传承中华优秀文化,让孩子们从小就开始了解家乡、热爱家乡,长大后回报家乡、建设更美家乡这是列校人盼望已久的愿望,今天,这个愿望终于实现

经过全体师生挖掘南梁红色历史渊源,搜集整理有关南梁历史的民歌、民谣,师生亲笔撰写思想积极向上反应南梁历史人文及发展变化的童谣,特邀陕北老红军戴占魁后代、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河南省作家协会会员、红色传人精英网总监、郑州市青少年诗书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列宁学校诗教导师王林栓先生审阅书稿、撰写序言、设计封面、编排内文;承蒙郑州市青少年诗书画学会副会长、郑州弘青印刷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国田先生爱心承印1600册。华池县列宁学校第三本经典诵读校本教材《千秋星火耀童心红色童谣读本拼音版已经成功编印。

《千秋星火耀童心—红色童谣读本》共收录童谣114首,分 “红色华章”、“南梁之光”、“红色摇篮”、“今朝新韵”、“童心世界”五个篇章,并附有学校创始人、学校标志元素、领导关怀、红色活动等彩图,该书将在“六一”儿童节期间举行首发仪式,作为礼物发放给小学部同学,学生唱着童谣进学校,把童谣还给童心把童谣还给童年。

《千秋星火耀童心红色童谣读本是继《红星照耀陕甘红色历史读本《长使丹心贯日月——红色诗词读本校本教材之后,又一本折射南梁革命历史、反映南梁精神、激励师生积极进取的红色童谣读本,今后将与前两本配套使用,纳入学校经典诵读课程和班本课程教学,形成“红色经典诵读”课程体系。

 

编辑:高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华池县列宁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