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华池县列宁学校寒假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华池县列宁学校寒假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2020年01月10日 13:11:24 访问量:3455


尊敬的家长:

为了强化家校育人合力,让孩子度过一个平安、充实、快乐而有意义的寒假,以充沛的精力和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的到来,现向各位家长提出以下几方面建议:

一、放假时间:根据华池县教育局寒假放假规定

列宁学校统一于2020111日放寒假,寒假从2020112日(农历腊月十八日)开始,2020224日(农历二月初二)结束,假期共计44天。225(农历二月初三)教职工报道,226(农历二月初四)学生报道227日正式开始上课。

二、做好假期规划,完成读书任务。

指导孩子合理安排作息时间,督促孩子有计划、高质量地完成寒假作业,有针对性的弥补课业短板,不盲目参加各种补课辅导班,注重培养孩子的自学能力和自控能力。积极开展亲子共读活动,为孩子营造良好的家庭阅读氛围。严格按照学校要求,指导孩子多读书、读好书,背诵经典诗文,完成学校布置的读书任务督促孩子完成两篇读书卡,写好读后感,写好规范字,厚植学习根基。

三、遵循教育规律,助力孩子成长。

每个孩子都是一个独特的个体,如同一颗种子,虽花期不同,但最终都会有自己的绽放方式家长切不可盲目攀比,拔苗助长。针对不同年段特点,学校给各位家长提出几方面建议:小学阶段,家长要督促孩子坚持体育锻炼,鼓励孩子参与社会实践,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并掌握一定的自我保护知识和基本自救技能;初中阶段,家长要对孩子开展性别教育、素养教育,培养孩子积极的学业态度,指导孩子学会自主选择。

四、树立法治观念,履行社会职责。

教育自己的孩子增强法制意识,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不参加邪教活动、聚众赌博、酗酒闹事、打架斗殴的恶性违法事件,家长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通过言传身教发挥榜样示范作用。

五、筑牢安全防线,呵护生命健康。

孩子的平安牵系着千家万户的幸福美满,也牵系着学校的安全红线。

1.希望各位家长能够对孩子进行以饮食、卫生、用水、用电、用火、交通、上网、旅行等为内容的安全常识教育,切实提高孩子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2.加强外出安全教育。教育孩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自觉遵守公共秩序。禁止孩子到人群密集的地方玩耍;禁止孩子到施工、生产场所玩耍;禁止孩子在马路上玩耍;禁止未满12周岁或没有家长带领的孩子骑自行车上路;禁止未满16周岁的孩子驾驶电动自行车;禁止玩火玩电,谨防人身伤害事故的发生。

3.教育孩子注意个人卫生,预防冬季流行疾病,不暴饮暴食,不购买和食用“三无”食品。

4.教育孩子注重自我保护,文明健康上网,不在网络上转发传播不良消息、不良文件、不良视屏,控制孩子上网和看电视时间,合理安排假期生活。

5.加强冬季防溺水教育,严禁去不适宜的娱乐场所,严禁到河边、渠岸、池塘等水域边溜冰玩雪。

6.严禁在人群密集区及特殊区域燃放烟花爆竹,严禁孩子私自玩火、纵火,防止引起森林火灾。

7.进行感恩教育。培养孩子尊重长辈、理解家长、善待他人、感恩社会的意识。引导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体会父母劳动的艰辛。引导孩子科学规划、使用压岁钱,和孩子一起对本学期的学习生活进行反思和总结,对新的一年做好展望。

树高千尺,根植沃土。瓴承千钧,得益敦直。作为教育助跑者和守护者的家长,望你们能与学校携手并力,共谋孩子未来发展。家长朋友们,奉献出您的爱心和智慧,与我们一起携手,让孩子们健康成长!早日成才!

敬祝各位家长新春大吉!万事可期!

                              华池县列宁学校

 2020111

编辑:蒋仕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华池县列宁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