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安排 > 列宁学校三四年级组庆中秋节主题活动

列宁学校三四年级组庆中秋节主题活动

2019年09月12日 10:35:53 访问量:2746

列宁学校三四年级组庆中秋节主题活动

活动目的:

中秋节是我国一个重要的传统节日,中秋节的最大意义和主旨是“团圆”,本次中秋节主题活动方案主要指团圆与和谐紧密相连,团圆不仅是外在的形式,而且是内心的和谐与相通。为充分发掘传统节日内涵,弘扬祖国的优秀文化,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并且在中秋来来临之际通过学生自主创新进行‘画’月,‘品’月活动,并于9月16日下午,举办三四年级“佳节忆月画中秋”学生绘画作品展示活动。活动通过绘画的形式展现了孩子们心中的美丽月色、中秋之情。

活动主题:

月圆国圆,品月文化忆月情

活动时间:

2019年9月12日(星期四)下午五六节课、 9月16日下午第八节课。

活动地点:

三四年级各班教室

活动过程:

三四年级各班级,班主任及班助力紧密协作,组织各班级学生开展:月圆国圆,品月文化忆月情主题活动。活动期间各班主任认真落实年级组工作,采用多种方式,让学生了解我国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了解中秋文化,中秋由来,调动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真正在‘品’月中体会团圆和谐之情,并认真组织学生绘画手抄报‘画’月让学生在画笔中抒发自己对中秋佳节的喜爱,画出自己心中美丽的月色,中秋之情。

具体操作:

1.组织学生学习认识我国传统文化,认识中秋文化。

2.组织学生欣赏月饼、品尝月饼。

3.组织学生开展‘画’月,制作手抄报。

4.组织老师对各班学生绘画作品进行评选。

活动奖励:

对本次活动中前6名优秀学生绘画作品进行奖励。

 

 

编辑:蒋仕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华池县列宁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