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安排 > 在家抗疫情,停课不停学 ——列宁学校致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在家抗疫情,停课不停学 ——列宁学校致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2020年02月13日 18:32:59 访问量:2816

在家抗疫情,停课不停学

——列宁学校致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愉快的寒假因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变得忧心而沉重。为最大限度阻断疫情扩散,根据根据华池县教育局关于《华池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延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学校将延迟开学,在此期间师生不到校,在家教与学。为此,学校提出如下几点建议:

1.回望假期作盘点。寒假即将结束,请每位同学在2月25日前回顾自己的假期收获,梳理、检查假期作业完成情况,请家长配合学校进行初查,待开学后再交老师统一检查。

2.抗疫学习两不误。学校的在线教学将从2月26日正式开始。为最大限度保障同学们在家学习时间,提升学习效率,学校制定了《列宁学校学生线上学习课程表暨作息时间表》(附后),自2月26日起,各科老师将按课程表安排每天在班级钉钉群里发布学习任务和学习资源,并组织大家学习,请同学们把家当成教室,把网络当成课堂,及时完成老师在群里布置的学习任务。除此之外,还可以利用学校推荐的免费网络平台进行深入学习。

3.广泛阅读长见识。“腹有诗书气自华”,同学们要趁这段时间,多读课外书,增长见识,拓宽视野。

4. 求全扬艺彰个性。同学们不仅要注重文化知识的学习,还要重视艺术素养的提高,多参加家务劳动,培养自理能力。除了学校开展的在线学习,还要努力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张扬个性。

5.劳逸结合促健康。保证充足睡眠,在学习的时候保护好视力,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合理搭配饮食,多吃蔬菜,每天补充维生素,提高身体免疫力。

6.家校联手强督促。家长要努力给孩子创造上网学习的条件,监控好孩子上网学习的时间,关注学生的学习态度和学习效果。多陪伴孩子,多和孩子沟通交流,做好特殊时期孩子的品性教育和心理防护。

目前,学校正在扎实推进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有关工作安排将通过微信、钉钉群等第一时间进行公布,请同学和家长们随时关注学校微信公众号和班级群。

春天,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是从未改变的希望,让我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抗疫情,迎接万紫千红的春天!

           华池县列宁学校

         二0二0年二月十三


编辑:蒋仕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