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红色记忆 > 中共鄂豫陕省委会议旧址

中共鄂豫陕省委会议旧址

2018年02月04日 14:47:29 访问量:5125

中共鄂豫陕省委会议旧址

中共鄂豫陕省委会议旧址位于华池县林镇乡豹子川的王街子,距东华池“抗大七分校”校部约18公里。遗址面东南背西北,依山修建一排土窑洞,周围川地平缓,院子宽敞,且有破旧房屋4间。原为豹子川林场工人住宿地,现已无人居住,破损严重,其四周现为林区。

1935年9月4日,徐海东、程子华率领的红二十五军从鄂豫皖转战千里,经大、小凤川,东华池进入豹子川。9月7日,中共鄂豫陕省委扩大会议在王街子召开,参加会议的有程子华、徐海东、戴季英、郭述申、赵凌波、张明先、田守尧、张希才。会议决定由副军长徐海东任红二十五军军长,军长程子华改任红二十五军政委兼鄂豫陕省委书记,戴季英任参谋长,郭述申任政治部主任,并确定了部队继续向陕北前进,与红二十六军、红二十七军会合的行动目标。同时,还对部队作了进入陕甘革命根据地,同陕甘红军会师的政治动员,此后红二十五军向陕北永坪镇进发。

豹子川会议是中共鄂豫陕省委和红二十五军长征中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充实了省委和红军领导班子,明确了行动方向,并作了会师动员,在红二十五军历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编辑:高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