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华池县列宁学校党支部联合一二年级组举行“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安全主题教育

华池县列宁学校党支部联合一二年级组举行“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安全主题教育

2020年06月23日 19:13:26 访问量:1101


夏季是学生溺水事故的多发期,为了全面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6月23日下午,华池县列宁学校党支部组织一二年级进行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主题教育。

首先,华池县列宁学校党支部宣传委员、年级组长王耶同志分别请几组同学来模拟体验溺水时的感觉,很多同学把头埋入装入水的脸盆中,没几秒就不约而同地抬起了头,看见他们一脸的难受样,相信孩子们通过此次体验必将牢记自己的“教训”,远离水域,注意个人安全。

其次,康有兰同志模拟溺水施救现场演示,通过实际演练,对学生起到了很大的警醒作用,也切实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整个活动中同学们踊跃参与,在紧张有序的现场模拟演练中掌握了自救、互救、他救的办法,锻炼了遇到紧急情况时的应变能力和实际操作技能。

最后,华池县列宁学校党支部、政教副主任姚锦涛同志,对学生进行预防溺水的知识普及教育,组织全体学生进行“六不”宣誓: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此次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让每个学生充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生命的可贵,让学生在心中牢固树立“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意识,提高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救自护的素养和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编辑:蒋仕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华池县列宁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