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讲话 > 在刘芳秀同学赴京参会载誉归来欢迎仪式上的讲话

在刘芳秀同学赴京参会载誉归来欢迎仪式上的讲话

2015年06月08日 22:26:57 访问量:5441

 

                 柴建平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的列校鲜花盛开,队旗飘扬,笑脸簇拥,掌声雷动,整个校园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在这样的日子里,我们七百多名师生在此隆重集会,欢迎刘芳秀同学赴京参加少代会载誉归来,心情无比激动,让我们以最热烈的掌声欢迎刘芳秀同学荣归!刘芳秀同学作为庆阳市唯一代表参加全国第七次少代会,圆满的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履行了代表的职责,充分展示了革命老区少先队员积极向上、开拓进取的时代风采,列宁学校全体师生为你而骄傲。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刘芳秀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

列宁学校办学历史悠久,红色积淀深厚,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都受到各级领导和社会贤达广泛关注和支持。如今,列宁学校面貌焕然一新,红色教育如火如荼,高效课堂异彩纷呈,艺术教育锦上添花,办学声誉蒸蒸日上。这些成绩的取得靠的是同学们刻苦勤奋的努力,靠的是老师们爱岗敬业的奉献,在此我代表学校对你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我也想借此机会对广大少年儿童和老师们提两点希望:

一、希望广大少年儿童以刘芳秀同学为榜样,立志成才,真正打牢人生成长进步的根基。

少年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远大的理想在这里孕育,高尚的情操在这里萌生,良好的习惯在这里养成,未来的辉煌在这里奠基。少先队员是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和后备军,是光荣和责任同在的一代。希望你们肩负起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牢记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和谆谆教导,从小培养民族精神和爱国情怀,努力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人;希望你们勤奋学习,发愤读书,努力成为知识丰富、素质全面的人;希望你们强身健体、遵纪守法,努力成为人格健全、身心健康的人;希望你们懂得荣辱,厚德崇文,努力成为传承文明、弘扬和谐的人,最终成为一个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民的人。

二、希望广大辅导员老师进一步发扬南梁精神,锤炼作风,扎实做好新时期少先队工作。

辅导员老师的作风不仅事关个人形象,也维系着少先队工作的荣辱兴衰。面对形势的发展和少年儿童群体的变化,广大辅导员老师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少先队辅导员工作纲要》为指导,用坚定执着的信念、脚踏实地的行动、无私奉献的爱心,为新时期的少先队工作贡献力量。要勤于学习。努力钻研专业知识和岗位技能,自觉地向实践学习、向学生学习,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更好地为少年儿童服务。要创新创造。结合书本理论和本地实际情况,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新颖个性的理念调动学生、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吸引学生,以切实有效的活动提高学生。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爱心工作,心里装着少年儿童,凡事想着少年儿童,倾听少年儿童的心声,关注少年儿童的成长,满足少年儿童的需求。

同学们,刘芳秀同学是我们革命老区一大批正在健康成长的少年儿童的代表,她不怕挫折,自强自立,阳光自信,勤奋好学,希望你们能以刘芳秀同学为榜样,在列宁学校这个大家庭里,磨砺意志,修炼品质,提升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老师们、同学们,刘芳秀同学赴京参加少代会,标志着我校少先队工作又迈上了新的征程,让我们全体师生肩并肩,手拉手,团结协作,努力拼搏,去迎接列宁学校更加灿烂的明天。

最后,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刘芳秀同学再接再厉,再创佳绩;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健康快乐!

 

                    201568

 

 

 

编辑:高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