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安排 > 列宁学校2020年清明节致家长和师生的一封信

列宁学校2020年清明节致家长和师生的一封信

2020年04月02日 12:24:49 访问量:2426


尊敬的各位家长、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伴随着春的脚步,2020年4月4日的清明节也随之而来。清明扫墓是我国的传统风俗,它表达了我们对先人的怀念,同时又是踏青赏春的好时机。但是目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特殊时期,所以列宁学校建议大家尽量绿色文明祭拜,选择寄托思念,这样是既环保又安全。清明期间,祭扫稍有不慎,就会引发火灾,为此,学校希望广大家长、学生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一、疫情期间,尽量居家,减少外出,必须要出去的时候,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安全防护。

二、清明前后属森林防火关键时段,希各位家长教育孩子不要在野外玩火,做到文明祭扫,安全出行。我们倡议:

1)倡导低碳祭祀,过“绿色清明”。

2)倡导安全祭祀,过“平安清明”。

3)倡导节俭祭祀,过“生态清明”。

4)倡导网络祭祀,过“时尚清明”。


三、要充分认识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保护森林资源是每个公民以及在校学生的光荣职责,注意防火安全教育,教育孩子谨防山火伤害。严禁林区祭祖时烧香、点蜡烛、放鞭炮、烧坟草等一切野外用火,提倡用鲜花、植树等文明祭祖方式。


四、告诉孩子居家网课期间不要玩火,不要玩弄电器设备,不可将火种随意扔在废纸篓内或可燃杂物上。家中若有少量储存易燃易爆等化学危险物品要妥善保管,等待回校上学后孩子也不带酒精等易燃、易爆等危险品到校。

五、防溺水教育。天气渐暖,教育孩子不到河、池、塘边玩耍,严禁孩子私自下水游泳。不在河边、水坝、工地水塘等区域玩耍,不捡拾掉入河道等水域的物品。发现落水者,立即寻求成人帮助,不盲目施救。

六、加强交通安全监护,防止交通事故发生。请家长配合学校加强对孩子的交通安全常识教育,培养孩子交通安全意识,要求孩子在出行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搭乘无证、报废车辆。做到安全走路、安全乘车,未满12周岁不骑自行车。

七、预防电信网络诈骗。

警惕五个“凡是”:凡是自称公检法让你汇款的凡是叫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凡是自称领导要求你打款的凡是通知中奖要你先交钱的凡是索要银行卡信息或短信验证码的,这些都是电信网络诈骗。

希望广大家长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革除陋习、文明祭扫的践行者和带头人,积极向亲朋好友、家人和身边的群众宣传文明低碳的祭扫方式,主动监督、积极制止不文明的祭扫行为,过一个文明、绿色、平安、时尚的清明节。

华池县列宁学校

         2020年42


编辑:蒋仕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