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报《星火》 > 陈香香:母爱,造就我的人生路

陈香香:母爱,造就我的人生路

2012年04月17日 06:19:51 来源:甘肃省华池县列宁学校 访问量:5896

母爱,造就我的人生路

甘肃省庆阳市华池县列宁学校九一班    陈香香

指导老师:王玉宝   邮编:745614

亲爱的妈妈:

一千个母亲,便有一千种爱,一千种爱,都是一种情怀。

您牵着我的手,陪我走过了幼年、童年,来到了少年……

您给我的爱没有隆重的形式,没有华丽的包装,你的爱在生活长卷中,如水一般溢满我生活的空隙,无色无味.因此,我常常在拥有时习以为常,在享受时无动于衷……

小时候,您的怀抱和脊背就是我的温床。在我朦胧的记忆中,您的怀抱总是温暖的。无数次,我享受着那轻抚,那喃喃的哼唱,陶醉在这温暖的气息中,渐渐进入甜美的梦想……

在我的记忆中,您的背总是宽阔而柔软的。无数次,我在您的背上拨弄着你的头发,牵扯着您的衣领,唱着一首一首童谣。您总是微笑着。

上小学时,您总是牵着我的手,送我去学校。到了该过马路的时候,您紧紧地牵着我的手生怕我乱跑……您牵着我的手,教会了我“床前明月光”,教会了“学而时习之”,教会了“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升初中了,因为我住校,您不能时时关注我,所以只能打电话来问寒问暖。您的话永远是那么温婉动人,你的每一句话给予我警惕、鼓励、信任……您的话是那么轻柔,每一句话都融化在我的心中。是您让我学会了解决困难,学会了经受挫折……您的话是那么深沉耐读,每一句都值得我照着去做。

我曾经读过一篇关于母亲的文章,说天下的母亲生来注定在和自己的子女进行一场赌注最大的赌博,她的赌注就是自己的毕生的爱和心血。是啊,母亲如果看到子女的成功,她就是赢家了。那他又赢得了什么了呢?满头的白发,满脸的皱纹……我知道,对于母亲,我所能回报的您的、我所能给予您的最大的安慰,就是取得让您满意的学习成绩,就是一张张大红的奖状和证书。妈妈,请您放心,女儿不会让您失望的。

                  此致

敬礼

                                  您的女儿:香

                                 2012412

编辑:高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