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外界评价 > 上里塬小学 李艳丽

上里塬小学 李艳丽

2017年06月12日 09:13:18 访问量:5901

赴列宁学校学习心得体会

上里塬小学  李艳丽

很高兴能在612日赴华池县列宁小学进行为期一天的联片教研学习活动,通过这短短一天的学习,不仅让我感受到了列校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更让我感受到了列校教师爱岗敬业的工作态度。 扎实的教研活动和丰富的校本课程,学生浓厚的学习氛围,让人眼前一亮,原来,教育可以如此精彩。                  

整个学习活动由郭局长牵头,张武济主任主持。首先由列校柴校长做了关于学校管理方面的讲座。柴校长在学校管理方面注重创新,他把教学、会议、活动、管理、工作总结都以别具一格的形式表现出来,这样,教师会更加积极,活跃,学生的学习更加丰富,更加贴切生活,让人感受到一种特别接地气,特别人性化得管理。他在强调教学质量的同时更加强调思想教育和知识积累。

紧接着,我参加了英语组的集体备课、听课及评课,集体备课的主备课人是李娅娜老师,整个流程由主备课人以课件形式讲解自己的备课流程,并提出困惑,然后集体研讨,提出意见,达成共识,最后由主备课人修改案例并实施教学。通过参与集体备课,听课及评课,让我真真领略了一场扎实的教学研讨盛宴。有集体备课中各位老师真诚的建议,有上课时李老师富有激情的演绎,有学生们积极大胆的配合,更有课后老师们精彩纷呈的评课。他们实事求是,就事论事,该表扬的表扬,该批评的毫不保留。也许就是因为有这么真实的教研活动,他们的老师才进步的那么快,学生的学习效率才那么高,这所有的都值得我学习。

最后,参观了校园文化和校本课程,校园里处处散发着厚重的文化气息,一系列的实践课程开展的有声有色,师生个个朝气蓬勃,从校园到教室,从教师到学生,无处不充满生机。

此次学习,为我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让我知道了自己的不足。今后,我必须不断努力。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己。我要借他山之石,攻己山之玉。更要认真研究课标,突破教材,让自己的课堂真真的乐起来、动起来、实起来。

编辑:高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华池县列宁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