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简介 > 华池县列宁学校党建工作简介

华池县列宁学校党建工作简介

2016年11月07日 22:18:48 访问量:6071

华池县列宁学校党建工作简介

华池县列宁学校兴建于1934年,占地18086平方米,建筑面积5721平方米,是一所农村九年制学校。有教学班20个,学生831名,教职工62名,其中党员13人,下设8个团支部、12个少先中队。

学校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中央、省、市、县党建工作文件精神,以“立足本职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学”为党建理念,坚持“双培双带”的党建思路,以“1410”红色教育工程和“135”模式课程改革为抓手,以坚定的决心、坚决的态度,为教育教学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一是抓党建,带团队,巩固组织基础。严格党建工作责任目标,成立机构,建设阵地,完善制度,坚持党带团、团带队的组织建设思路,从严从实落实工作,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

二是抓党员,带队伍,强化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强化师德教育,突出“生活”与“渗透”,强调“实践”与“体验”,努力践行“生活中育德,成长中育人”的师德建设体系。

三是抓责任,树新风,发挥监督职能。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标本兼治、预防为主的方针,实行约谈传导压力,层层形成动力,彻底扫除思想障碍;使全体职工把“两个责任”记在脑中、刻在心里,紧盯“四风”,自觉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自律,做到守岗有责、守岗尽责。

四是抓活动,锤党性,丰富组织生活。严格“三会一课”制度,创新党课形式利用重大纪念日、“党员主题日”组织开展主题党课实践活动。开展以“弘扬南梁精神,锤炼党员党性”为主题的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用红色历史唤醒党员信仰。

五是抓改革,创特色,打造特色示范校。学校坚持“理念先行、培训提升、制度保障、实践创新”的课改思路,实行“135”模式课堂改革,打造高效课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探索“1410”红色教育工程,确保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坚持打造市级特色示范校。

师德优良,教育远航。学校特色创建工作已在区域内崭露头角,先后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全国红军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华池县优秀党组织、五四红旗团支部等多项荣誉。

编辑:高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华池县列宁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