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 > 列宁学校团委工作计划

列宁学校团委工作计划

2015年03月10日 09:45:50 访问量:5869

------20142015学年度第二学期

一、基本目标

新的一学年团委工作将紧紧围绕团县委、县教育局和学校工作要点,服务于学校工作重心,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团的基本理论知识的学习、宣传和贯彻,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切实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发挥学生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致力提高学生的全面素质,进一步推动学校德育工作的发展。 

二、具体措施

1、加强以德育教育为主线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如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每月一场红色电影播放活动,开展 “十个一”红色教育等;开展提高学生文化修养、文明素质的主题活动,如文明礼仪教育、感恩教育、弯腰工程、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如举行升旗仪式、清明节组织师生参观南梁革命历史博物馆、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并进行祭扫活动。

 2、加强团员发展工作,指导各团支部工作,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意义深刻的支部活动。召开好每期一次的团员例会和每年一次的团员纳新仪式,保持合理的团青比例,继续加大团员发展力度,规范入团手续,严格把关,作到工作细致、手续齐全、效果明显、择优入取以确保团员的质量。对入团积极分子进行团史、团章、尤其是团员权利和义务学习,要求各入团积极分子要把理论学习付诸与行动,真正在广大学生中起到榜样示范作用。要求各团支部协助学校组织一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集体活动,如校本课程、庆“五一、五四”阳光体育运动会、庆“六一”文艺汇演、“迎七一、颂党恩”红歌演唱会等,丰富团支部大多数学生的课余生活。

3、加强对学生会工作及学生社团工作的指导。本学期将重新成立学生会,重点加强对学生干部的培养,增强学生干部的意识观念,理论水平和管理能力,使他们尽快适应团的各项工作,并使团的工作焕发生机和活力。

4、以文化素质教育为主线,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通过展现高雅艺术、弘扬民族文化的活动,其目的是要营造校园文化氛围,建设健康向上、富于时代特色的校园文化,以文化熏陶人、塑造人、感召人,全面提高同学文化修养、文明素质,文化品位,树立校园文化新风尚。协助学校举办各类竞赛活动,如年级组、教研组组织的演讲比赛、征文比赛、书画比赛、英语作文比赛等。协助学校举办各类文艺活动,如文艺晚会、歌咏比赛赛等。协助学校举办各类体育活动,如庆“五一、五四”阳光体育运动会、篮球赛等。

5、协助少队切实做好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好校园广播要对学生安全知识、文明礼仪等的宣教活动。   

6、认真做好推优工作。制定评优方案,严格按照团委优秀团干”“优秀团员评选条例,做好评优工作。根据团的要求,制定推优方案。真正发挥团组织的后备军作用。 

编辑:寇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华池县列宁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