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件精神 > 关于学习习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师生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关于学习习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师生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2014年09月18日 12:06:45 访问量:5850

各县(区)教育局,市直各学校:
    第30个教师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上发表了题为《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的重要讲话,就如何做一名好老师、努力培养造就一流教师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市教育局决定在全市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活动。
    各县区、各学校接到通知后,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认真研究、周密部署,组织广大教职员工深刻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把学习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结合起来,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结合起来,与“做真教育、真做教育”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结合起来,与全面提高教育内涵品质结合起来,着力破解教师工作方面存在的体制机制障碍和突出矛盾,努力营造优秀教师不断涌现的良好教育生态。要创新学习形式,确保学习实效,紧紧围绕习总书记提出的“要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的四条标准,就如何加强师德、提高业务水平,如何教好每一节课、关爱每一个学生等进行大讨论,引导广大教师将好教师的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积极传播者,用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为学生筑梦、追梦、圆梦导航。市教育局将在《庆阳教育》杂志、庆阳教育网站开辟专栏,及时刊登讨论文章和体会随笔,交流学习心得,探寻从教本真,明确为师导向。各县区、各学校也要充分利用校园网、广播站、黑板报、橱窗等,举办座谈会、讨论会、专题报告、征文演讲等,通过学习培训、座谈研讨、专家解读等多种方式,修师德,炼师能,铸师魂,在全市教育系统形成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的良好风尚。
    各县区、各学校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关情况及时报市教育局基教科。 

2014年9月16日

编辑:高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