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活动 > 缅怀英烈祭忠魂 抚今追昔思奋进 ——甘肃华池南梁列宁红军学校(小学)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缅怀英烈祭忠魂 抚今追昔思奋进 ——甘肃华池南梁列宁红军学校(小学)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编辑: 王椰创建: 2024-04-03阅读: 824

清明不歇濂纤雨,长缅英雄欲断魂。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充分发挥民族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教育学生常怀感恩之心,常思幸福之源,珍惜美好生活,引导少先队员铭记革命历史、崇尚革命英雄、继承革命事业,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2024年4月2日上午,甘肃华池南梁列宁红军学校(小学)开展了“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学校部分党员及四七年级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春雨霏霏,万物清新。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高擎鲜红的党旗、团旗、队旗,身穿红军服、校服,佩戴鲜艳的红领巾,排着整齐的队伍从学校出发,沿着美丽的葫芦河畔,步行至南梁革命纪念馆。

青山默默,松涛阵阵,英魂不泯,浩气长存。全体师生齐聚南梁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开展祭扫活动,本次活动由学校党支部专职副书记陈晓飞主持。

肃立默哀寄哀思

全体肃立默哀,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浓厚的历史氛围、悲壮的英雄气息,令在场的每一位人员感到震撼与沉重。

敬献鲜花祭忠魂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方向阳整理花篮挽联,师生代表敬献洁白嫩黄的菊花,寄托对烈士的敬仰与怀念,感受先烈们为国家、为民族付出宝贵生命的英雄气概和无畏精神。

革命故事忆足迹

南梁革命纪念馆讲解员为全体师生讲述了《闫洼子四十二烈士》和《三寸金莲绣花鞋》的故事,带领大家走进曾经的革命斗争岁月,鼓舞同学们学习先辈的光辉事迹,继承优良传统,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

思政教育传薪火

慎终追远,饮水思源。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方向阳现场讲授思政课,他希望全体师生要时刻不忘英烈们为国为民的高尚情怀,应当缅怀先烈,更应该学习他们身上不朽的红色精神,做学习红色经典、赓续红色血脉的新时代青年人。

徒步祭扫锤意志

南梁革命纪念碑祭扫结束后,全体师生徒步前往至闫洼子四十二烈士墓,坚定的步伐代表执着的信念,全体师生通过默哀、献花、打扫墓碑等方式,寄托着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

烈士业绩照千秋,星星火炬代代传。此次清明祭扫活动不仅缅怀了烈士,祭奠了英灵,更是一堂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全体师生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凝聚奋进力量,增强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美好幸福新生活。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华池县列宁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