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处 > 不忘初心,浸润书香 ——华池县列宁学校世界读书日倡议书

不忘初心,浸润书香 ——华池县列宁学校世界读书日倡议书

2020年04月20日 11:54:56 访问量:1446


不忘初心,浸润书香

——华池县列宁学校世界读书日倡议书

全体师生和家长朋友们: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在这花明柳媚、春风和煦的季节,我们共同迎来了第二十五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每年的4月23日定为“世界读书日”,其旨在号召人人读书,让读书成为每个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一本好书往往能改变人的一生。人的精神成长史,就是他本人的阅读史。而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民族的阅读水平。今天,面对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学习型社会的时代任务,阅读已成为推进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

为进一步激发师生阅读兴趣,多读书、读好书,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华池县列宁学校在此诚挚地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不忘初心,浸润书香。

崇尚读书

     读书可以开阔视野,读书可以净化心灵,读书可以使人明智。在读书中体味人生,感悟生命;在读书中陶冶情操,健全人格;在读书中提高生活品味;在读书中成长成才。

品读经典

     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与书为友,益智明理,从经典名著中汲取精华,从圣贤哲理中感悟真理。阅读经典,震颤生命的琴弦,丰满人生的羽翼!

博览群书

     时代的发展需要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只有博闻强识,才能在错综复杂的社会环境中认清真理和谬误,以扎实的知识储备驾驭人生。

终身读书

     把阅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方式,把它与工作方式相结合,无论工作多忙,都要抽出时间读书。如果不读书,就难以有思想火花闪烁,也难以了解人类文明进程。

读书以致用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须躬行。”只有将读书、做人、做事有机统一起来,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结合起来,才能真正实现知行合一。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校园,是你我共同责任!请捧起书卷,让阅读成为风尚,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华池县列宁学校教务处宣

2020年4月20


编辑:蒋仕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华池县列宁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