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聆听窗外 > 【转载】今天的老师不好当

【转载】今天的老师不好当

2014年10月22日 08:16:01 来源:陶山愚公的个人空间 访问量:2453

来源:****;uid=1948579&do=blog&id=853599

    说着念着,10.11日肥城教育网上挂出了教师首次注册的通知,有些老师可能会注册不上的。文件规定下次五年一周期注册,教师继续教育学分满360学时,教师资格证5年一考,师德每年一考核,注册不上就不能上岗。当然,在今年的71日实行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52号),就明令打破固有的铁饭碗了。再加上即将发放的绩效工资的改革,那今天的老师就不那么好当了。

    “安身立命”需要教师专业素养的提高

    教育改革是天天向上的。教育改革的目的,是激发教育内部活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育公平发展的。校长教师区域内流动,教师职称倾向教学一线,绩效工资注重教学一线实绩,都显示着,只有当一个合格的、优秀的老师才是正道。多年以来,教育内部也充彻着官本位的思想,都在以“不教课”为荣;教师内部为职称晋级争权谋利,权术思想代替了学术研究;注重分数的教学,忽视了教育是为了每一个人发展的本位思想。这一些的问题的存在,只有在教育体制的改革下,才会逐步“阳光”起来。

    “达人达己”需要教师专业素养的提高

    现代社会是一个充满技术革命,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时代。并不是传统教学的单一模式就能实现教育的目的,需要用多种手段、思维、模式来促进多元智力的发展。教师教育、教师学习随之而生,不学习就会被淘汰。教师只有自觉的反思自己的不足,自觉地去研究问题,自觉地去针对性的学习,真正的教书育人,才配得上“老师”的称号,才不会在教育圈子里混日子,熬日子。

    “自我尊重”需要专业素养的提高

    教师应当成为最受人尊重的职业,教师也应当为自己成为教师而自豪。这或许是现阶段的梦想,但现在很多人在为此而努力和奋斗。至少现在我们自己要看得起自己,要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当我们和同事在一起,多谈一些专业内的事,别人会对你刮目相看,翘起大拇指;当我们和家长在一起的时候,多聊一些专业的常识,家长会听的频频点头,对你肃然起敬;当我们面对社会群体展现我们的专业特长时,他们会不自觉地在心内反复念叨,这才真正的的老师。

    所以,当个好老师,才是我们的必然。

编辑:高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甘肃省华池县列宁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