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工作 > 法治进校园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列宁学校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治讲座

法治进校园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列宁学校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治讲座

2023年05月12日 14:25:08 访问量:3343

5月12日上午,华池县列宁学校邀请南梁镇派出所所长杨志文为我校开展法制讲座,并聘请为我校法治副校长。活动在学校明德楼前举行,全体师生参加,学校副校长廖喜龙主持。

讲座开始前,我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方向阳同志为南梁镇派出所所长杨志文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法治副校长的主要职责是协助学校开展法治教育、学生保护、预防犯罪、依法治校等工作,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接着,杨志文为全体师生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问题”和“预防青少年犯罪”的方面进行了讲座表示一定会大力支持学校工作,并从电信网络诈骗、校园欺凌、禁毒、防止性侵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结合我们身边的案例,深入浅出的分析了违法的危害性,并表示在加强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教育和安全教育、维护在校学生的合法权益以及周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上与学校密切合作,认真履行职责,积极配合学校开展法治教育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

讲座结束后,全体学生在派出所民警的带领下,观看了各种毒品标本及预防毒品及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展板。参观令学生深受启发,学生表示今后一定远离毒品,并坚决不参与网络犯罪和校园欺凌,向一切违法行为作斗争。

最后,廖喜龙作了总结讲话,他说:聘任法治副校长是深入推进学校法治教育,加强依法治校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警校联手,关注学生健康成长、大力发展学生法律实践教育的积极探索。”并表示,我校将高度重视、全力支持法治副校长开展工作,为工作开展提供必要的便利条件,力争把法治精神、法治思维落实在学校教育管理的各个环节,营造校园浓厚法治氛围。

编辑:丁建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