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列校学子 > 孝老爱亲模范张海丽

孝老爱亲模范张海丽

2015年01月06日 10:41:02 访问量:2378

   张海丽,现年12岁,家住华池县南梁镇荔园堡村何沟门组,现就读于华池县列宁学校六年级二班。2006年,张海丽的父亲张全喜因车祸下肢瘫痪,生活不能自理。第二年,母亲改嫁,撇下只有8岁的海丽和年近70岁爷爷、奶奶。从此,年幼力薄的张海丽以顽强的毅力撑起了这个家,她一边上学,一边照看瘫痪在床的爸爸和年迈的爷爷、奶奶。

  每天,张海丽要早早的起床,倒掉父亲的便盆,一次性做好全家的三餐,喂上牛羊之后才去上学。父亲下肢瘫痪,喝水吃药都得人伺候,小海丽每天利用中午休息从学校赶回家探望父亲,伺候父亲喝水吃药。每周,小海丽要给父亲擦洗一次身体,换洗一次衣服,还要帮年迈的爷爷奶奶整理房间、换洗衣物。这些对于小海丽来说都已经习惯了,她从不叫苦叫累,一个人默默地承受着这份重担。她对同学时常说起一句话:“我盼望着爸爸哪天站起来,带我到外婆家找回妈妈,那该多好呀!”。

  张海丽好学上进,在学习中不怕困难、虚心好问,各科成绩都很优秀。她还经常主动帮助班里学习差的同学解答疑难,补习功课。学校每次劳动她都积极带头参与,不怕脏、不怕累,出色地完成劳动任务,多次被学校评为“爱劳动好少年”。

  张海丽在学校举办的“放飞梦想,畅想未来”演讲赛上说过:“我的理想是长大了当一名医生,为更多像爸爸一样的病人治好病,让更多家庭幸福快乐!”。为了这个梦想,她在努力奋斗着……

编辑:高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