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园地 > 春暖花开启征程,扬眉“兔”气开新篇——列宁学校八年级组宿舍内务整理纪实

春暖花开启征程,扬眉“兔”气开新篇——列宁学校八年级组宿舍内务整理纪实

2023年02月23日 15:34:47 访问量:351

时光恰好

邂逅初春

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

所有的憧憬和欣喜

与开学撞个满怀

续写属于我们的故事

  宿舍内务整理是学生个人素质提高的内容之一,也是寄宿制学校学生的必修课程之一。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创设卫生、文明、整洁的宿舍生活环境,促进学生内务整理技能和学生整体素质的提高,积极推进学校宿舍管理,2023年2月23日,在年级组长杨富娟老师精心组织下,列宁学校八年级组进行了宿舍内务整理。

  2月22日大课间,八年级班主任突击检查宿舍内务。

  本次突击检查发现,宿舍内务或多或少都存在问题。各班主任意识到要打造整洁优美的宿舍还需要进一步严格要求与管理,都纷纷表示近期要把宿舍内务工作作为班级常规管理中重要工作来抓,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把宿舍内务抓上去,争创最美宿舍。

  为让学会快速学会内务整理,八年级组特邀优秀退伍士官张远鹏同志现场讲解、示范。

(示范讲解)

  同学们在认真观看教官的示范整理后,迫不及待地投入到活动中,认真练习,完成学校规定的内务整理质量要求。

 (学生练习)

      在活动中,各位同学表现出极大的热情,斗志高昂,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在短时间内完成了规定的比赛内容,并且内务整理的效果特别好。

  本次内务整理评比采取八年级所有教师、所有舍长现场打分的方式,从物品摆放、卫生状况、文化布置等多个方面对宿舍内务进行全面检查,从而全面了解住宿生的个人防护、日常行为习惯、宿舍环境和住宿安全等方面的情况。同时现场开展预防春季流行病和住宿安全教育,要求同学们高度重视宿舍卫生,做好内务整理和个人防护,勠力同心维护宿舍环境的干净、整洁。

  成果展示

  通过整理整个寝室焕然一新,给人以赏心悦目的美好感受。得到了所有评委的一致好评。

  最后,各班主任对学生宿舍管理工作提出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宿舍管理,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做细做实;内务整理要做到“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一个干净明亮、舒适温馨的宿舍环境会带给同学们轻松愉快的心情,使同学们从繁忙的学习中得到暂时的解脱。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能够重视宿舍内务卫生,发扬宿舍文明精神,为自己和他人创建一个舒适、优雅的生活环境。

编辑:丁建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