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工作 > 生命无小事 防患于未然 ——华池县列宁学校开展防震应急逃生演练

生命无小事 防患于未然 ——华池县列宁学校开展防震应急逃生演练

2023年09月22日 14:38:03 访问量:190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地震、火灾时能临危不乱,确保自己的生命安全,按照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9月22日上午,列宁学校开展了防震减灾安全疏散应急演练活动。

为了搞好这次活动,政教处提前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并召开了动员部署会议,做了细致分工,各班级充分利用班会课等对学生进行了防震减灾基本常识及安全疏散撤离普及教育,让学生掌握了地震应急避险方法,熟悉了学校逃生疏散路线,以确保演练工作高效、安全有序进行。

上午9:55,警报响起,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各班班主任迅速到班到岗,沉着冷静地指挥学生躲避、弯腰、护头等,按照两列纵队要求,有序撤离教室,沿指定路线快速下楼到达指定地点集合。

演练后,学校政教主任梅金鹏对本次安全演练情况总结了,并面对面地再次示范了科学、正确的逃生方法。他希望全体师生能够不断强化安全意识,珍爱生命,以最认真严谨的态度对待每一次应急疏散演练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迅速反应,及时自救。

本次防震应急演练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把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全校师生了解了灾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加强了广大师生的自救自护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


编辑:丁建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