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看列校 > 中国文明网:华池县开展“我的中国梦”向国旗敬礼主题实践活动

中国文明网:华池县开展“我的中国梦”向国旗敬礼主题实践活动

2017年11月07日 22:23:18 访问量:2468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引导未成年人学习和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推动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深入开展,华池县按照庆阳市文明办关于组织开展“我的中国梦”向国旗敬礼语活动通知的有关要求,在国庆期间广泛组织开展活动,有效丰富了广大未成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了他们健康成长。

 

  一是精心组织,广泛开展。华池县文明办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分工负责。并下发活动通知,将活动目的、活动时间、活动方式及时通知各相关单位,要求各单位以网上签名寄语活动为载体,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积极参与活动,签名寄语,抒发感言,表达心声。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华池县利用华池电视台向社会广泛宣传“向国旗敬礼”活动的重要意义,全县各中小学利用校园广播站、板报专栏、宣传橱窗等窗口进行宣传,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三是丰富载体,增强实效。华池县组织未成年人登录相关网站,留言寄语,抒发感言,表达心声。同时,各学校以“十一”国庆节为契机,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节日庆祝活动。华池县列宁学校开展了“喜迎十九大 祖国在我心”演讲比赛,柔远小学开展了十一期间有“爱我中华”手抄报评比活动,华池二中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同时,依托南梁革命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推进广大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通过开展万人同唱核心价值观歌、争做庆阳好少年、文明校园创建等形式新颖的实践活动形式,构建了红色文化教育体系,全面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努力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未成年人的爱国情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抒发热爱祖国、祝福祖国的情感,表达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努力学习、全面发展的远大志向。 

编辑:高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