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读共写 > 传承红色基因 放飞多彩梦想 ---写在校刊《景文》复刊之际(方向阳)

传承红色基因 放飞多彩梦想 ---写在校刊《景文》复刊之际(方向阳)

2021年06月15日 10:31:51 访问量:1971

潺潺葫芦河水,孕育南梁儿女;滚滚革命洪流,造就南梁精神!莘莘列校学子,传承红色基因。岁月催人勤,风定落花香。87年风雨沧桑,87年励精图治,87年开拓进取,列宁学校桃李遍天下,英才展风华。以深厚的文化积淀为动力,唱响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主旋律,殚精竭虑,戮力前行。管理改革灼灼其华,课程建设硕果累累,教育科研流光溢彩,教育设施步入一流,环境优化天人合一。

教育,因文化而源远流长,文化因教育而百转千回。作为这种文化的载体,一所学校,有属于自己的校刊,更能彰显学校文化;一所学校,有饱含师生笔墨的天地,更能洋溢学校风采。踏雪寻梅,步步留声2012年1月,校刊《景文》伴随着全校师生的心血与智慧应运而生,记载了列校师生9年心路历程,期间因诸多原因停办,今日复刊,是推动学校内涵发展、提学校升文化品位、展示学校良好形象的重要举措。假以时日,她必将葳蕤成列校教育百花园中一朵璀璨奇葩,也必将在列校办学史上书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留下熠熠华章。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我们不懈地追求。数年来,列宁学校立足学生全面发展、教师专业发展、学校特色发展初衷,秉承“创建一流红色名校培养未来优秀人才”的办学理念,不懈探索特色化发展之路。校刊的创办,为展示师生风采共享教育教学成果反映多彩校园生活提供了舞台,为师生提供一个歌颂美好、切磋学术、抒发情怀、激扬文字的园地;提倡文章精短,文风朴实,文笔活泼,形式多样,语言准确生动。这里打开的是一扇沟通与交流的绿色之窗;扬起的是充满朝气和希望的和谐之桨;奏响的是列校学生快乐学习、老师幸福工作的美妙乐章;记录的是列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打造优质学校的铿锵步伐

遥襟甫畅,逸兴遄飞。《景文》将秉承总书记“弘扬优良传统,发挥独特优势,突出办学特色,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回信嘱托,遵循“体现办学理念,展示学校风采,宣传办学成绩,报道学校要务,交流教学信息,反映校友动态,传承校园文化,推进素质教育”的办宗旨,通过“校园简讯、校园生活、课改研讨、教师风采、校园之星、艺海拾贝、师说心语、感悟成长、心灵港湾”等栏目讲述自己感人故事,拍摄耕耘者的身影,描绘学生前行的足迹;敞开胸怀,塑造形象,滋润心灵,铸魂砺志,聚焦校园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当你手捧着散发着油墨芬香的校刊,闻到自己的笔墨散发出来的芬香触摸文章里散发出来的热度,你就明白梦想需要付出,付出必定有回报。

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心潮澎湃,总有一种力量它让我们热血沸腾,总有一种力量它驱使我们不断寻求进步、实现梦想。这种力量来自于你,来自于我,来自于我们校里出现的每一个人、每一句话。

愿师生和社会各界关注校,奉献华章,留下你的风采。愿成为师生的益友,能给你以温馨、以鞭策、以激励,与你携手同行。我们相信,有你,有我,有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校刊景文》定会茁壮成长、璀璨辉煌!

 

编辑:蒋仕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