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安排 > 列宁学校关于3—11周岁在校学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致家长的一封信

列宁学校关于3—11周岁在校学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致家长的一封信

2021年10月29日 16:21:33 访问量:1228

各位家长朋友:

大家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县广大家长朋友和学校携手同心、合力抗疫,守护住了孩子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当前,新冠病毒肺炎“战疫”远未结束,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极其严峻复杂,特别是自10月份以来,内蒙的阿拉善盟、甘肃的兰州、酒泉的等省市陆续发生国内本土病例的关联病例,尤其是山东省日照的一确诊病人曾于10月15日、10月18日乘坐高铁G2259和G2261途径我市庆阳站、环县站、曲子站,再次警醒我们疫情随时可能反弹,风险就在你我身边,我们还不能放松警惕。特别需要提醒的是新冠病毒不断变异导致传染性不断增强,疫情传播风险增大。

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国家对每位公民最真挚的关怀,是国家保障人民健康最实际的行动,自觉主动及时接种疫苗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学校是人群密集的场所,为学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及早建立起学生群体的免疫屏障是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迫切、最重要的工作措施。

各位家长,根据县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3—11周岁在校学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我县已于10月23日启动3-11岁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根据安排,11月10日前完成第一剂次接种,12月20日前完成第二针接种任务。我校安排的时间为10月29日和10月30日完成第一针接种任务,11月19日和11月20日完成第二针接种任务。

当前正值疫情期间,请各位家长正确认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紧迫性和必要性,积极配合学校做好信息登记,签署知情同意书(18岁以下人群需要监护人签名),按照预约的时间段全程陪同孩子到南梁卫生院或当地的卫生院接种疫苗,在接种疫苗途中注意安全,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过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进医院时提前扫码、测温。疫情期间,希望家长引导学生尽量减少外出,按照县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随时做好接种疫苗的准备。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孩子们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心愿。只有家庭全员接种,形成免疫屏障,才是对孩子最贴心的呵护。请各位家长积极行动起来,响应政府的号召,争当“应接尽接”的倡导者,争做“主动接种”的践行者,争做“科学接种”的宣传者,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及时主动完成疫苗接种,共同构筑免疫屏障,共同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胜利成果,共同守护我们健康幸福的美丽家园!在此,也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配合,衷心祝愿您和家人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华池县列宁学校

2021年10月29日

 

编辑:蒋仕奇 丁建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