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看列校 > 信用中国(甘肃):甘肃庆阳首家中小学校诚信教育基地在南梁列宁学校落成

信用中国(甘肃):甘肃庆阳首家中小学校诚信教育基地在南梁列宁学校落成

2017年11月23日 11:32:58 访问量:2740

   2017年11月16日,庆阳市首家中小学校诚信教育基地在位于庆阳市华池县南梁镇的全国红军小学五星级学校甘肃华池南梁列宁学校落成。

   教育基地落成仪式在列宁学校极具代表意义的景文楼前举行,本次活动由庆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统一领导,由庆阳市发改委、人行庆阳市中心支行、庆阳市教育局具体组织实施,华池县政府、华池县发改局、人行华池县支行及华池县列宁学校配合开展,上述8家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落成仪式。落成仪式共分为挂授牌、捐赠信用知识读本、开办诚信课堂、开展诚信承诺签名四大主题。

       挂授牌,庆阳市首家中小学校诚信教育基地落成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中小学生诚信意识,根据《庆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诚信建设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庆社信办发〔2017〕1号)和庆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国人民银行庆阳市中心支行 庆阳市教育局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中小学“诚信伴我健康成长”主题活动的通知》(庆银发〔2017〕111号)文件精神,经过学校自荐、县区推荐、市级考核等环节后,庆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中国人民银行庆阳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吴蔚蓝同志代表庆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向华池县列宁学校授予“庆阳市中小学校诚信教育基地”牌匾,标志着庆阳市首家中小学校诚信教育基地落成。

在列宁学校景文楼前举行“诚信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人行庆阳市中支党委委员、副行长吴蔚蓝向列宁学校授牌

       赠图书,扬起诚信伴我健康成长的风帆

       挂授牌仪式后,人行庆阳市中支、庆阳市发改委、庆阳市教育局和人行华池县支行相关领导向教育基地捐赠了1000本《诚信、信用与征信知识普及口袋书》。该口袋书由人行庆阳市中支编撰,内容以诚信、信用和征信基础知识为主,形象生动地讲述了诚信、信用和征信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的表现与要求。内容囊括了经典诚信故事、弟子规、寓意深远的诚信名言以及信用报告记了啥、信用报告如何查、如何维护良好的信用记录诸多征信基本知识,同时,还将庆阳市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布放网点全部收录在内,内容丰富,简明易懂。

庆阳市社会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向列宁学校赠送诚信知识口袋书

列宁学校校长发表感谢致辞

  开课堂,在心灵播种诚信的种子

  在校师生拿到口袋书后,人行庆阳市中支在多媒体教室开办了教育基地成立后的第一堂“华池县列宁学校诚信教育课堂”,通过PPT现场授课的方式,为120多名六年级师生开展了诚信知识教育,深入浅出的引导大家了解征信,倡导从小做一名诚实守信的人,并通过播放诚信动画短片,让同学们更清楚地了解诚信的重要性。

开展以“争做诚实守信小学生”为主题的诚信教育讲座

同学们积极配合,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诚信之我见

  签名字,做诚实守信的使者

  课堂后,人行庆阳市中支又组织开展了诚信践诺签名活动,就个人信用报告内涵向现场人员作了详细介绍,呼吁广大学生“要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样维护个人信用记录”。真诚的笑脸展现出他们对诚信的支持,许多人坚定的写下自己的名字,倡导诚信,承诺守信,每一名签名的师生都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做诚实守信的使者。在签名活动的同时,人行庆阳市中支还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布放宣传展板等方式开展了征信知识宣传。

现场签名,立志践行诚实守信的承诺

同学们认真观看宣传折页、宣传展板

编辑:高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