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简介 > 华池县列宁学校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简介

华池县列宁学校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简介

2016年10月13日 09:09:56 访问量:6106

 

   华池县列宁学校系中国共产党西北早期革命领导人刘志丹、习仲勋等于1934年在陕甘边区创立的第一所红色学校。学校在战火硝烟中诞生,在阳光雨露下成长,战争年代几经搬迁,数易其名,如今发展成为一所占地18086平方米,有学生759名、教职工57名的九年一贯制寄宿学校。

近年来,学校立足实际,发挥区位优势,挖掘教育资源,秉承传统,以“传承南梁奋斗精神,打造红色教育品牌”为办学目标坚持“共筑禁毒防线 同建和谐校园”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实效。全校无吸毒师生,也无涉毒家庭,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自觉性普遍增强。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学校成立了禁毒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与政教处、政教处与班级、班级与学生,层层签订责任书,明确责任,靠实工作。

二是重视禁毒宣传教育。学校利用网站、红领巾广播站宣传播报有关毒品预防知识。利用校园橱窗、班级板报、LED屏、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手抄报评选活动,开展宣传教育。

    三是实施禁毒教育进课堂。我校始终坚持把禁毒教育纳入安全教育课入课表、进课堂,禁毒教育与安全教育同重视、同落实,做到了禁毒教育常态化。

四是做到禁毒教育“两个结合”。始终坚持把禁毒宣传教育与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教育相结合,与学校法制安全教育相结合,做到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常抓不懈,使广大师生了解新型毒品基本常识及其严重危害,自觉抵制引诱,绝不参与涉毒活动。

五是开展禁毒教育“手拉手”活动。做好师生宣传教育的同时,充分发挥学校对社会的辐射作用,大力倡导学生向身边的大人进行宣传,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方社会的效应

通过教育提高了师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形成了珍爱生命,自觉抵制不良诱惑,远离毒品犯罪的良好氛围。

    

编辑:高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