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博文 > 【贺秉云】追寻榜样之光芒

【贺秉云】追寻榜样之光芒

2018年12月11日 13:51:21 访问量:2405

追寻榜样之光芒

贺秉云

十一月,伴着寒风,北师大附小名师工作室一行人在贾红斌主任的带领下,来到了黄土高原的腹地——列宁学校。

贾红斌老师为六年级的孩子们带去的一节语文课《我的伯父鲁迅先生》,让孩子们真切地感受了贾老师丰富的语文涵养;尹姊老师的专题讲座《在课堂教学、实践活动中突显学生主体性》,注重学理,注重学生知识生成过程和发散思维的培养,实现教学目标。

山村的孩子淳朴可爱,在贾老师的课堂上,孩子们认真倾听,积极踊跃地发言,投入地思考。这节语文课,孩子们知道“会做笔记的孩子是会学习的孩子”,仔细阅读课文,并巧用修饰词、句,再把这些动作准确地表达出来,同时也明白了写自己的生活,表达内心的感受。课堂上,贾老师设计的教学内容生动活泼、环环相扣。特别是让学生猜自己32年的教龄紧紧吸引着孩子们。再加上老师巧妙地指导,同学们精彩而自信的回答让课堂趣味与教学目标同存!课后贾老师进行了认真地批改学生作业,与孩子们交心。贾老师展现了精彩的名师课堂,也是一节孩子们终身受用的课,更是一节值得老师们借鉴的优质的名师教学课例。

编辑:蒋仕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