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关怀 > 习仲勋之子习远平受母亲委托再次来校看望师生

习仲勋之子习远平受母亲委托再次来校看望师生

2014年09月27日 21:36:41 访问量:4384
     2014年9月27日,在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成立80周年之际,原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主席习仲勋之子习远平受母亲齐心委托再次来到华池县南梁镇看望列宁学校师生,华池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万福陪同。

   习远平询问了校长柴建平同志关于学校的基本情况,来到习主席来信文化墙前拍照留念;参观列宁小学校史陈列室时,他在2000年陪同母亲齐心来校的照片前再次驻足拍照留念,深入教室和孩子亲切交谈,询问了学习生活状况,来到操场与正在上体育课的八二班学生进行了打篮球互动,并勉励学生要加强锻炼,强健体魄,争取进入国家篮球队。

  华池县列宁学校前身是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于1934年在陕甘边区创办的第一所红色学校——列宁小学。习老生前一直关心列宁小学的教育教学情况,2000年,习老委托夫人齐心和儿女重返南梁看望师生,并捐资修建教学楼一幢——“景文楼”,2009年6月7日,原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到甘肃视察时,曾到华池县列宁学校调研看望师生,9月7日又专门写信勉励师生“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发挥独特优势,突出办学特色,严格教学管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2009年9月22日,齐心老人委托女儿齐桥桥来校看望师生。

编辑:高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