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博文 > 【毛振珂】北师大附小帮扶心得

【毛振珂】北师大附小帮扶心得

2018年12月10日 12:07:46 访问量:2228

北师大附小帮扶心得

毛振珂

曾经看过这样一段话:名师是大树,能改善一方环境,且在枝叶间闪动精彩。最重要的是,名师启发了我们。在短暂的一天半时间中,虽然教学观摩研讨的时间是短暂的,但四位老师的讲课,很让我思索,北师大名师贾主任的语文教学“洗尽铅华见本色”的自然美,生态美。名师课堂教学的生活化,艺术化,专家的风采,让人叹为观止,让我大开眼界,学到了许多教学方法和经验,直面小学语文教学的专家,使我深感我在教学中和名师之间的差距,这次活动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天时间,但是名师们深厚的教学功底、细致的点拨、独到的见解和各具特色的教学风格,让我感悟颇多,受益匪浅。下面我浅谈自己在在这次活动中的一点心得体会:

贾主任的身上“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气质让学生学的轻松学的快乐,掌控课堂,随机应变的多种教学理念让学生真正务实教学,学到知识,真真做到语文素养教学在课堂中生根发芽。

丰富的文学修养,扎实的文学底蕴,立足文本,挖掘资源,不断在课堂教学中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幽默风趣的言语,一针见血的提议,整个课堂充满着生机,在思维的碰撞中,相互交流探讨,畅谈心声。

不好高骛远,也不碌碌无为,切实扬长弊短,吸纳消化,武装自己。

首先、尊重学生的个性化阅读。不同的学生有不同的阅读倾向。我们应鼓励学生多读书,在鼓励中逐步引导学生扩大阅读面,对各种类型的有益书籍有所涉猎。

其次,要重视思考。孔子曰:“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只有大量的阅读却没有对所读内容的思考也是枉然。要引导学生更深层次地去挖掘文本信息。做到有效思维,有深度思维。

最后,要严于律己,以师德风范引领学生,数终身学习理念,做敢于探索创新之人,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教师对学生来说是最生动的榜样。不断充实自己,创新理念,丰富内涵,真真做一位合格优秀的语文教师。

编辑:蒋仕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