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尚成虎】卧 薪 尝 胆

【尚成虎】卧 薪 尝 胆

2018年07月09日 11:15:13 访问量:1859

   

华池县列宁学校  尚成虎

    古有勾践卧薪尝胆,今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题记

    董必武在《元旦口占用柳亚子怀人韵》中写道:“只有精忠能报国,更无乐土可为家”。可见,一个国家想要安宁,必须要有足够的实力。

    1840年,鸦片战争爆发——这是中国百年屈辱史的开端。在这期间,“洋人”称中国人为“东亚病夫”,这还不算什么,在他们的眼里,中国人就是“支那”,就是奴隶。究其原因,就是中国人被鸦片掏空了身体,他们已经离不开鸦片了,他们迫不得已地将无数的金银珠宝“送”给那些外国人。再看懦弱的清政府,他们面对这些爪牙,并没有做丝毫反抗,忍气吞声,于是乎《南京条约》、《虎门条约》、《望厦条约》、《天津条约》、《北京条约》、《马关条约》等不平等条约相继签订。

 正义与邪恶、文明与野蛮、爱与恨、和平与暴力被定格在这段屈辱的历史上。不过,忍辱负重后的成功总是民族复兴的开始,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沉睡百年的东方雄狮再次雄起,中国人从此站起来了!

    但是,繁荣也是需要一个过程的,在发展的过程中,总免不了一些磕磕绊绊。

    1958年,党中央提出“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的建设社会主义”的总路线,随后,“大跃进”爆发,国民再次陷入水深火热之中。1966年,伟大的毛主席打了个盹儿,打一会儿盹儿不要紧,可是,毛主席这个盹儿持续了十年之久,在这期间,人民苦不堪言。不管怎样,祖国终归是挺了过来。

    在这期间,祖国也不是一无是处,土地改革、三大改造等成就令国人骄傲。各行各业从无到有,飞速发展。两弹一星的成功,更是大大加强了我国的国防力量,让我国真正的站稳了脚跟。不过请记住,这些成就并不是那些“磕磕绊绊”所造成的,如果没有它们,我国只会更加繁荣。

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全国进行改革开放,人民生活质量迅速提高,经济飞速发展,香港和澳门相继收复,相信,台湾的回归也只是时间长短的问题。

与此同时 ,国防实力不断增强。东、西、南、北、中五大军区相继建立,中国人民解放军也由单一军种的军队发展成为海、陆、空军、导弹部队以及战略支援部队诸兵种结合的强大军队;洲际导弹、潜地导弹发射成功;核潜艇建成下水;通信卫星、实用广播卫星、军事卫星、气象卫星先后发射升空;2012年,辽宁舰下海,改变了我国有海无防的局面;  

2017年,我国首艘国产航母在大连试水成功放眼我中华960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人杰地灵,地大物博。我相信:中国梦不是梦!中国是再次雄起的东方巨龙

  

编辑:蒋仕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