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实践 > 华池县列宁学校八年级我在xx过春节系列活动方案

华池县列宁学校八年级我在xx过春节系列活动方案

2018年02月12日 20:12:07 访问量:2793

华池县列宁学校八年级我在xx过春节系列活动

 策划     姚锦涛

  今年,你在哪个地方过年?无论你是回家团圆,还是因某些原因在其他地方过年,这个你选择度过中国人最重视节日的“家”,有着怎样的温暖故事?这个地方又有着怎样的人或事让你一直记挂?这个地方有着哪些你想留住的美好瞬间?期待你把自己春节期间所见所闻通过图片和文字的形式分享出来,我们一起见证你的春节。

系列活动一:那些难忘的年味

走在这所城市的街道,似乎已感受不到什么是年的味道了,除了那些商家们挂的灯笼和对联让我知道要过年了,我再也找不到儿时的那份期盼、开心。不知何时街道两边的树枝上早已挂满了五彩的小灯,也许是忙碌,也许我从未注意过他们,直到女儿要去看灯,我才知道,年又一次近了。

人们的生活富裕了,但是那一份曾经的味道却难寻,也许是我自己对于昨天太过于留恋吧,还是我们昨天很幸福?

孩子们,你们对于春节的那些期盼又是什么,家中的亲人又是如何在张罗这一次春节呢?请用你们的镜头留住那些难忘的瞬间,留作属于自己的那份年味。

活动时间:2018.2.8-2018.2.14(农历:腊月二十三-腊月二十九)

主题:那些难忘的年味

内容:这期间你的所见所闻拍照上传,并对图片配一些文字,字数不做要求。

系列活动二:大年三十那些精彩瞬间

记得小时候,年三十这一天是比较忙的一天,家人们都在忙着准备年夜饭,而我等待着啃骨头,吃糖,拿压岁钱(那时我们为了那五毛钱的压岁钱开心不已,一夜都装在自己的身上,而现在却不再期待。),放烟花。今年的年三十你最期待什么呢?把你认为除夕之夜最难忘的瞬间,用镜头记录下来上传我处,我们一起见证彼此的除夕之夜。

活动时间:2018.2.15(农历:腊月三十)

主题:大年三十那些精彩瞬间

内容:把大年三十这一天你的所见所闻拍照(亲人们准备年夜饭的镜头,家人吃年夜饭镜头,这一夜你做的事的镜头等)上传,并对图片配一些文字,字数不做要求。

系列活动三:春节的那些事

拜年的习俗一直传承至今,我想他不仅仅去别人家坐坐那么简单,他更多的是一种团聚。人生聚聚散散,相信莫过于春节我们那些至亲才能聚在一起聊聊天了吧。

活动时间:2018.2.16-2018.2.22(农历:正月初一-正月初七)

主题:春节的那些事

内容:这期间你的所见所闻(拜年,你所见到的美食,你所做的有趣的事,走亲串友等)拍照上传,并对图片配一些文字,字数不做要求。

活动奖励:

1、 参与活动者,每个系列活动积分为5分,一个系列活动奖励5分;

2、 每个系列活动奖励优秀参与者3名。

编辑:高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