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安排 > 节约用水 从我做起——华池县列宁学校“世界水日”节水倡议书

节约用水 从我做起——华池县列宁学校“世界水日”节水倡议书

2022年03月22日 16:05:23 访问量:1052

亲爱的老师、家长、同学们:

2022年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水是生命的源泉,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物质基础。有了水,我们的星球才有了蔚蓝;有了水,世界才有了盎然的生机。水资源并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为了能够做到“惜水、节水、爱水”,在此,华池县列宁学校向全校师生、家长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1.增强节水意识,弘扬节水理念,倡导“光瓶”行动,争做节约用水的示范者、推动者和监督者。

2.节约用水,科学用水,从日常生活细节做起,改变浪费水的行为,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头。提高水的利用率,争取做到一水多用,洗菜水浇花、淘米水去油等等,循环使用。

3.在各种场所主动践行“光瓶行动”,拒绝浪费水资源,带走喝不完的“半瓶水”。

4.使用节水水龙头和节水型水箱等节水器具,定期检查维修水龙头,防止滴漏。

5.发现浪费水的行为,要及时纠正、制止,积极向节水执法部门举报非法用水、严重浪费水的行为,敢于同一切不良用水行为做斗争。

华池县列宁学校

2022年3月22日

编辑:蒋仕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