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旗飘飘 > 讲党课·悟思想·凝党心 ——华池县列宁学校开展“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新征程”专题党课

讲党课·悟思想·凝党心 ——华池县列宁学校开展“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新征程”专题党课

2023年07月06日 18:00:59 访问量:821

思想之旗引领新征程,理论之光照亮奋进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力量,激励教师热爱教育事业,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想信念,2023年7月6日下午,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方向阳讲授了“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新征程”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本次党课内容包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深刻领悟两个“永远在路上”,党支部书记方向阳在宣讲中强调,我们要坚持往深里学,往实里学,日常工作中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教学、管理、服务等各项具体工作和实际举措,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方向阳在专题课上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总书记鲜明提出“五个牢牢把握”,为我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辅导课”,划出了学深悟透的“重点题”,找出了学以致用的“切入点”,打开了奋勇前进的“方向盘”,具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用实干实绩书写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答卷。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方向阳强调:深刻领悟这“两个永远在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党的政治建设和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内容。全提党员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持不懈推进党员队伍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全部力量。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党员教师强化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接受了党性洗礼,铸牢了理想信念,赓续了精神血脉,支部党员积极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党课为契机,不忘初心、坚守使命,强化责任与担当,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光大,落到实处,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做一名优秀的乡村教师。

编辑:丁建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