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转发】手机网民须重视“指尖伤害”

【转发】手机网民须重视“指尖伤害”

2018年06月07日 22:20:31 访问量:5561
针对我国超九成手机网民有不良用眼习惯,专家呼吁
手机网民须重视“指尖伤害”
记者 董鲁皖龙

    本报北京6月6日讯(记者 董鲁皖龙)今天是全国爱眼日。爱尔眼科和一点资讯在京联合发布《国民手机用眼行为大数据报告》显示:我国手机网民达7.53亿,其中95%以上的人有不良手机用眼习惯。对此,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博士生导师李绍伟提醒,要重视“指尖伤害”。

    《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7.72亿,其中手机网民规模达7.53亿,占比达到97.5%;平均每天看电子屏时长超5.8小时;高达95%以上的人都有不良手机用眼习惯,其中在交通工具上使用手机的占比达到79%,以不正确的姿势(躺着或趴着等)使用手机的达66%,在黑暗环境中使用手机、在强光下使用手机的人数也不少。《报告》还显示,90后男生每天使用手机时长在6小时左右,深爱“吃鸡”游戏;90后女生每天使用手机时长在10小时以上,更偏爱看视频、购物。

    李绍伟说,初患近视者如果不予重视,不接受及时矫治,近视度数会以每年50至200度的速度增长。近视度数达到600度的高度近视患者遗传下一代的几率高达80%。在我国因高度近视造成玻璃体浑浊、视网膜脱落进而导致失明致盲的人,每年高达60万人。

    如何预防?李绍伟强调,青少年每半年就需要进行一次眼健康检查,及早发现眼睛问题,及时进行矫正。眼健康检查一定要到正规的眼科医疗机构进行。此外,青少年还要加强户外活动,使用正确的读写坐姿,养成科学的读写、休息习惯来保护视力。

编辑:蒋仕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