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处 > 华辰学校与列宁学校“共享共研一节课” 活动实施方案

华辰学校与列宁学校“共享共研一节课” 活动实施方案

2021年11月11日 16:34:49 访问量:1358

为深入贯彻教育扶贫精神,进一步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上台阶,确保教育精准扶贫工作有效开展,北辰区华辰学校和甘肃华池县列宁学校联合开展“共享共研一节课”活动,利用网络教研的形式与列宁学校教师进行交流提升,华辰学校利用线上提供本校教师部优视频资料。为了活动的有序开展,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目的

进一步扶持西部地区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推进与列宁学校中小学各学科的教育教学工作发展敦促教师更新理念,感受优质课的课堂,分享先进的教学方法,促进自身业务水平的提升,从而提高整个学校乃至整个地区的教育教学水平。

二、活动主题

共享共研一节课

三、活动时间

2021年11月份

四、活动对象

北辰区华辰学校与华池县列宁学校全员参与

五、活动内容

(一)建立学科组间的线上教研平台

利用学校名师资源,辐射引领学科发展。各学科互助结对对象确定后,互助双方可以通过网络等渠道互相交流教学进度,教学难点,包括教材的使用、学生学情分析和教师自身特点,以及学校硬件情况,让互助学科组或备课组对互助对方有一个全面的了解。

(二)推荐优质课视频资料

1、华辰学校汇总中小学各学科的优质课视频,通过网络传送到帮扶学校,为老师们提供更直观地学习资料。

2、根据所推荐视频资料,教师间研讨本节课中重要环节的设计意图,交流学习感受。

三)及时反馈,同上一节课

    被帮扶学校教师,根据所观看的视频资料,自行设计同一节课,展示课堂教学。老师们再次研讨,找到闪光点和提升空间。

(四)提供教育教学素材

通过交流,了解了双方学校的课堂教学情况后,有针对性地推荐给老师有关教育教学的理论书籍,同时根据对方的需求,为他们提供教育教学方面的其他课例材料。

六、做好活动总结

11月份对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对活动产生的积极效果归纳积累,形成经验材料,同时进一步探索互助共享的长效机制。

七、活动保障

 1.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响应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引导教师团结互助、共同进步。活动双方要深刻认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抓好有关工作的具体部署和落实。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加大活动宣传力度,充分调动双方学校师生的积极性,使生活在不同文化背景、不同生活环境、不同经济条件下的学校相互了解、相互感知、相互激励,努力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双方教师互相帮助,互相促动,共同进步的的良好氛围。

3.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方案要贴近实际,切实可行,活动开展过程中,要做好安全后勤保障工作,做好活动过程中的成果积累和宣传展示工作,推动活动的有效开展。

天津市北辰区华辰学校

    2021.10.8

 

编辑:蒋仕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