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计划总结 > 借力名校优势 强化师资培养 ——列宁学校教师培养纪实

借力名校优势 强化师资培养 ——列宁学校教师培养纪实

2020年03月26日 08:54:50 访问量:3097

借力名校优势  强化师资培养

——列宁学校教师培养纪实

“美丽园丁”项目列宁学校启动以来,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深度帮扶下,列宁学校在教师培养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为此,我校瞄准培训方向,理清培训思路,明确培训路线图,按照“133”培训规划(即:一次诊断,专家团队每期入校进行一次调研与回访;三年挂职,每学期选派一名管理人员挂职培训锻炼;三年跟岗,每学期选派多名骨干教师研修一对一帮扶)

一、列校教师进京跟岗培训,北师实小倾情帮扶指导

在每一期进京跟岗培训前,学校校委会都要专门召开动员大会,反复叮咛大家培训学习时要带上眼睛看,带上耳朵听,带上嘴巴问,带上大脑去思考,带上心去学习。

与北师大实验小学优秀教师一对一结对帮扶,观摩优秀示范课堂、随会研讨;参观他们的升旗仪式、校园电视台直播、学生讲坛、专题讲座、系列研讨活动、评优活动、教研活动,德育交流会,列席校长办公会、年级组会、教研组活动、家长学校讲坛,家长会和学校家长开放日等活动;参与国际学术研讨,观摩语数外及阅读、科学、体育、音乐、绘本课教学等优质示范课,使我校教师更新了理念,坚定了信心

二、名师专家入校悉心指导,列校教师提升教育信心

自与北师大实验小学签订帮扶协议以来,北师大实验小学的骨干优秀教师专家团队在吴建明校长、王莹校长、马骏校长、徐欣书记、贾红斌主任的带领下,先后多次来我校进行示范引领、专题讲座、课标解读、同课异构、课堂诊断、实地调研、瓶颈指导、答疑解惑,向我校教师传播先进理念,传授科学方法,达到了优势资源共享的目的。

三、师生学访汇报成果惊人,辐射带动效果不言而喻

为了深化培训效果,将每位教师与学生培训所学与大家分享,要求培训回来的师生必须做一场学访专题汇报。人人制作了精美的课件,将自己培训所见、所闻、所感、所思与大家进行分享学生们的研学心得让在校的同学们不断地送来掌声,令他们羡慕不已。这样既能进行扩散培训,辐射带动更多师生,达到资源共享,共同进步的双赢境界,又能将培训成果落地生根,直至开花结果。

四、师生方法理念变化新颖,实践体验活动层出不穷

三年多的培训,学校管理理念和老师们教育理念”了、教学方法育人模式”了、育人能力课程体系”了学校教学在一系列的体验活动中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教育了孩子,摒除了以往单一死板的说教实现了用精神激励人,用特色引领人,用阅读涵养人,用文化教育人。

编辑:蒋仕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