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看列校 > 庆阳文明网:华池南梁列宁红军小学“雷锋班”授牌仪式

庆阳文明网:华池南梁列宁红军小学“雷锋班”授牌仪式

2019年03月06日 16:29:06 访问量:5969

“学习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华池南梁列宁红军小学“雷锋班”授牌仪式

时间:2019-03-06 13:42:00 字体设置:  

   
    2018年9月28日,习总书记在抚顺雷锋纪念馆向全国青少年发出号召,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它是五千年优秀中华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的结合,“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这与我们当前的“为人民服务”、“做人民的勤务员”都是一脉相承的。雷锋精神永远值得弘扬。
  值此纪念毛泽东同志发表“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56周年之际,我校收到中央红办在全国每个红军小学设立“雷锋班”的通知。3月5日上午10点,列宁红军小学在景文楼前隆重集会,举行了“雷锋班”的授牌仪式。活动在《红军小学校歌》和《我们要做雷锋式的好少年》歌声中开始。仪式上,先举行了升国旗仪式,然后少先队员代表伴随着学校管乐队奏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给主席台领导佩戴了鲜艳的红领巾,少先大队辅导员丁建俊老师宣读了关于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在我校成立“雷锋班”的决定,按照通知要求,经我校校委会、团委及少先大队于2019年2月27日会议研究并推荐,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授予我校五(1)中队为“雷锋班”。为了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发挥“雷锋班”的辐射带动作用,经校委会、团委及少先大队会议研究决定,在我校又设立一(1)班等8个校级“雷锋班”。他希望接到授牌的年级和个人把雷锋精神一代代发扬下去,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大力弘扬雷锋的忠于职守、乐于助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更希望同学们能吃苦耐劳,刻苦学习,敢为人先,乐于奉献,不断创新,再接再厉。授牌仪式上,列宁红军小学校长柴建平向被评为“雷锋班”的学生代表一一授牌,并合影留念。列宁红军小学首任“雷锋班”班长刘国盼同学也做了发言。
 
  活动最后,柴建平校长做了讲话,他讲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小学生,时刻将雷锋精神牢记在心,做到天天学雷锋,月月见效果,年年有长进。他还强调要以这次“雷锋班”授牌仪式为契机,乘着“学雷锋活动月”的东风,树起实干的桅杆,鼓起理想的风帆,在活动中磨砺自己,在活动中快乐成长,在活动中展现新一代少先队员的风采,争做新时代的活雷锋!
    此次仪式由高明彦副校长主持,他并对此次授牌仪式进行了总结,并倡议大家要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不断搜集雷锋事迹,日行一善,希望同学们坚持做好事,努力学习,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还要求各班将《我们要做雷锋式的好少年》这首歌不断传唱。
  中午,我校红歌队合唱了《我们要做雷锋式的好少年》,并对列宁小学旧址进行了义务清扫,既践行了雷锋精神,又美化环境。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雷锋精神永远值得弘扬。在习总书记的伟大号召和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学习与发扬红军精神,创造新的辉煌,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甘肃省华池县列宁学校)
编辑:蒋仕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