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安排 >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甘肃省华池县列宁学校与华辰教育集团学习新课标活动方案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甘肃省华池县列宁学校与华辰教育集团学习新课标活动方案

2022年05月05日 09:52:29 访问量:967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甘肃省华池县列宁学校与华辰教育集团学习新课标活动方案

新课标是教学的领航,是教学的指南针。只有掌握新课程标准,教学才有针对性,才不会偏离方向,为了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促进共同提升,指导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努力实现卓越课堂,成为卓越教师。甘肃南梁列宁学校与华辰教育集团决定本学期组织教师们认真学习领会新课程标准,开展“我学新课标,我说新课标”系列活动。

一、指导思想

从教学的实际出发,在新课程理念的引领下,变传统的教材分析,具有科研意义的课标解读,形成各学段各学科具体的教学标准,从而增强我校教师的新课程实施能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

二、活动目标

各位老师要把学习新课程作为本学期的主要内容,保证学习的时间,保证学习的质量,保证学习认认真真。

三、领导小组

组长:刘宝珍  方向阳

副组长:华辰学校中层、列宁学校领导各学科教研员

成员:华辰教育集团头雁领航全体学员和列宁学校教师

四、活动内容

第一阶段(2022年5月):

1.精读课标,利用集体备课和业余时间学习,深入学习新课程标准,对照新旧课程标准,探讨各章节、各单元在新课程标准中的要求,探讨如何落实新课程标准的要求、理念。以“新旧课程标准的区别”或者“我是如何在教学中落实新课程标准”为主题,撰写小论文,字数不少于1000字。

2. 主讲人要精心准备,制作好课件。

3.上交时间为2022年5月9日前提交到FTP发展中心相应文件夹中(文字稿),交流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第二阶段(2022年6月)

1.目标分解,细化课程标准的各项课程目标,抓住关键词进行具体的实践,深入课堂指导教学,提交一节优质的课堂教学设计说课稿。

2.说课稿立足新的课程标准,时间为10-15分钟。

4.上交时间为2022年6月18日前提交到FTP发展中心相应文件夹中。(文字稿),展示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第三阶段(2022年7月)

目标考核按成绩评出一、二、三等奖,记入个人综合量化考核。 

      甘肃省华池县列宁学校

华辰教育集团发展中心

 2022年4月24日

编辑:蒋仕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