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安排 > 烟草威胁环境——华池县列宁学校第35个“世界无烟日”倡议书

烟草威胁环境——华池县列宁学校第35个“世界无烟日”倡议书

2022年05月30日 19:16:49 访问量:526

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把5月31日定为世界无烟日,是因为第二天是国际儿童节,希望下一代免遭烟草的毒害。

亲爱的老师、同学、家长朋友们:

2022年5月3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第35个世界无烟日,主题为“烟草威胁环境”。世界卫生组织曾公布造成人类死亡的第二大因素是烟草。相关医学研究证明,吸烟是导致人类慢性阻塞性肺病、癌症、心脑血管疾病等多种疾病的主要因素,已成为威胁人类身体健康的第二号杀手。

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就是烟草给人类带来的危害。吸烟还可能造成其它灾害,比如火灾隐患等。可以说,对人类的生存问题,吸烟是仅次于战争、瘟疫、饥饿的最大威胁。

吸烟有百害而无一利。烟草中的焦油里含有几十种致癌物、尼古丁是使人成瘾的毒物。长期吸烟者易患癌症、心血管病、神经系统疾病等。世界卫生组织报道,有80%的肺癌,75%的慢性阻塞性疾病和25%的冠心病均与吸烟有关。全球每年约有500万人死于与吸烟有关的疾病;中国每天约有2000人因吸烟而致病死亡,每年近100万。同时,吸烟也是引发火灾的重要原因,造成了无数的悲剧。

以上的数据触目惊心,所以我们要做到珍爱生命,远离香烟!相对于成年人来说,吸烟对少年儿童具有更大的危害性,少年儿童的身体器官正处于快速成长期,外界环境的有害因素更容易损害少年儿童身体的正常发育。与此同时,吸烟对大脑还有很大的危害,会使记忆力减退、思维迟钝,智力低下。

因此,特向学校全体师生及家长朋友提出如下倡议:

1.积极参与到自觉远离烟草,崇尚文明健康生活习惯的禁烟行动中来。

2.树立“远离烟害,人人有责”的观念,主动宣传烟草危害知识,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社会生活行为。

3.学校教职员工不得在校园内等公共场所及学生面前吸烟,并做戒烟先锋,给身边的人创造一个健康的学习、生活、工作环境。

4.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您的一举一动直接影响着您的孩子。如果您正在吸烟,为了您的身体更健康,希望您戒烟,成为孩子的表率;如果您烟瘾比较大,立即戒烟有困难,希望您尽量减少吸烟,不要在孩子经常活动的地方,如客厅、房间抽烟,更不要当着孩子的面吸烟。

5.为了保障大家的身体健康,请您自觉遵守国家相关禁烟规定,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在人群聚集的地方抽烟,不让别人吸二手烟。例如:您来学校、开家长会、接送孩子等,不在校园吸烟。

6.请各位家长不要带您的孩子到吸烟的场所去,远离香烟的危害。

7.希望您以实际行动为孩子树立榜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杜绝烟草,远离危害!   

希望各位老师、同学及家长朋友们能积极响应我们的号召,为了身边的人,也为了别让自己被“烟”没,远离香烟,拒绝烟草,共同创造一个健康、文明、和谐、清新的生活环境!

华池县列宁学校

2022年5月30日

 

 

编辑:蒋仕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陇ICP备19002522号-1
甘公网安备 621023020001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华池县南梁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